首页 > 家长与社区 > 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

WFL的“彩色心情屋”

2021-01-25

世外小学的心理咨询室被学生们赋予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彩色心情屋。

在世外的“彩色心情屋”里,包含了个别辅导室、宣泄室、沙盘区、阅读区、心绘馆、情绪墙等多个活动区。学生们可以在这些活动区中自主地进行情绪宣泄、情绪识别、I message、心悦读等心理相关活动。同时,学生们也能够在学校心理老师的专业辅导下,进行个别心理辅导、沙盘游戏、绘画投射、一茶一坐等活动。

焕然一新的“彩色心情屋”很受学生欢迎。课间、午休,常常能看到学生们活动的身影。他们有的躲在小帐篷里和好朋友说说悄悄话;有的会戴上手套,用乱拳宣泄自己的不快或压力;有的会找个舒服的位置,静静地读一本心理书籍;还有的会拉上好友,一起照照镜子,对照着情绪图,觉察自己的情绪。

“彩色心情屋”正慢慢成为学生们自己的一方小天地,让他们的情绪得以释放,归于平静,让他们的心灵得到治愈,有处安放。


【心理室】心悦读

【心理室】宣传墙

【心理室】宣泄室

【心理室】一茶一坐

【心理室】一沙一世界

大带小情绪识别

宣泄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