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长与社区 > 故事妈妈
故事妈妈

世外故事妈妈团队

2018-02-09

——用慈爱的陪伴 丰富孩子的心田

——用认真的榜样 激励孩子的心志

世外故事妈妈团队成立于2006年,是上海市故事妈妈进驻的第一所学校。因为和世外道德素质教育理念的契合,团队得以不断发展壮大。我们以生命教育理论为基础,引导我们的孩子:

  • 在自我价值认知方面学会:认识自己, 欣赏自己,接纳自己,建造自己,实现自己;

  • 在人际价值认知方面学会:爱与关怀, 尊重他人, 接纳异己,群体关系;

  • 在环境价值认知方面学会:欣赏自然,爱护环境;社会关怀,生存环境变化时的勇气与信心;

  • 在生命价值认知方面学会:欣赏生命,面对死亡,拥有人生信念。

我们以爱和尊重出发,通过生动感人的故事绘本以及开放形式的讨论,和孩子一起认识生命的价值;懂得珍惜生命、爱己爱人、乐于分享;能够勇敢的面对人生中的困难和挫折、积极地应对困难、跨越逆境、承担责任,成为一个全面均衡发展的人,活出自信快乐的人生!

故事妈妈们更为团队投入心血,获得自我成长和提升。团队每次的备课讨论,还有团建、读书会等的成长研习,在孩子面前树立终身学习的榜样。从孩子们的角度进行观察和思考,建立更加融洽的互动和亲子关系。通过自身的改变教育孩子,活出自信与满足的生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