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长与社区 > 故事妈妈
故事妈妈

PYP部食堂反馈建议清单

2018-10-12

PYP部食堂反馈建议清单

   根据9月份的食谱和样菜照片,PYP班级家委在各班搜集到的反馈信息如下:

一、关于菜品

1、薯条类食品可否每周仅提供一次,减少煎炸类烹饪方式的食品;

2、希望尽量减少腌制加工肉品,如培根、香肠、热狗等;

3、蔬菜和豆制品的品种最好再丰富一点;

4、小朋友反映自助餐也是食堂配好的菜,是否可以改成多种菜品自选,让小朋友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5、因鸡肉含激素风险偏高,建议减少鸡肉类供应次数。

二、关于主食

1、建议将炒饭次数减少到每周1-2次,增加白米饭的次数;

2、建议在供应炒饭的同时也备一点白米饭,不吃炒饭的小朋友可以选择吃白米饭;

3、不同年级的饭菜份量是否可以根据小朋友的饭量进行适当调整,避免浪费;

4、避免辣味食物,如10月8日的卷饼有小朋友反映是辣的(如图)。

c15.jpg

三、关于点心及饮料

1、建议补充一杯鲜奶/酸奶/奶酪,增加蛋白质摄入;

2、建议减少橙味饮料等加工类饮料。

四、关于食堂设施及卫生

1、有女生反映食堂有蜘蛛网,建议加强清理;

2、收餐是否可以采用柜式封闭收餐机,这样就没有剩菜油渍溅出,避免地面油腻湿滑;

3、每种饭菜的分菜勺都应该专用,不同的饭菜不混用勺子,以避免串味。

4、自助餐时是否可以把餐牌放在醒目位置,让学生在排队时候即可看到并提前选好,取菜的时候可以加快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