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长与社区 > 故事妈妈
故事妈妈

PTA!有爱|"今天中午学校吃啥呀?"校家委会食堂调研

2018-10-09

标题:PTA!有爱|"今天中午学校吃啥呀?"校家委会食堂调研

 

提要:每天放学回家,也许您都会问孩子"今天中午在学校吃了什么呀?"最近,校家委会就家长们关心的伙食问题调研了东西校区的两个食堂。

 

每天当孩子放学回家,很多家长都会问 "今天中午在学校吃了什么呀?"娃们总是心不在焉地随便回答几句。有时候,娃一回家就抓起各种零食,让大家不由得对学校的午餐打了个问号。

【ai图】

学校自然跟家长们一样,把学生在校的就餐问题当成头等大事。上学期,在学校和家委会的共同努力下,食堂置办了成套保温炉,热腾腾的饭菜迎接小吃货们的到来,冬天里也一样暖暖的。

c1.jpg

c2.jpg

 

这个学期一开学,学校又从第三方公司的选择、食品原材料、设施设备、人员素质、餐具选择等等方面重新做了梳理。特别是餐具选择方面,张校长与校家委们调研了日本和上海多个学校食堂,精挑细选了40多种餐盘,并请专业机构反复测试这些餐盘在高温下是否释放有害物质,最终才选定了一款虽颜值不高但绝对环保安全的餐盘。

 

此外,从本学期开始,学校在东、西校区各有一名卫生老师每天先行试吃学生午餐;两名家委可以随时进入食堂检查设备和食材,亲自品尝,定期收集学生和家长的反馈,整理并提交校长室,并及时反馈。

 

家委会还专门组建了由家委会代表和食堂管理人员参加的"美食群",样菜照片和当天菜谱,每日准时发到群里。

 

9月中,第一次校家委会专门通报并讨论了食堂改善情况和建议。近一个月来,校领导和家委代表一起,先后突击检查了东西校区两个食堂的卫生状况、就餐秩序,并试吃了饭菜。

经检查,两个校区食堂的卫生状况良好,餐盘餐具都严格按照规范清洁消毒,食材配料摆放整齐。

 

【2018年3月监控资料图】

细心的家委还发现,"光盘率"较上次检查的时候,又有提高。当然,在和孩子们的沟通中,小吃货们对于"哪个好吃、哪个不好吃,希望多些什么菜、最好能少点什么菜"等等等等,提出了不少"小吃货们"的专属建议,食堂主管对这些想法也一一记下,并表示在确保食品安全和营养均衡的前提下,一定会尽力提高午餐的美味程度。

对于检查小组成员提出的各方面要求,食堂主管也认真做了记录,表示一定会积极改进。同时,不少家长也对学校的午餐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家委会已经整理好清单,一并反馈给学校和食堂。

 

今后,学校家委会将继续关心学生就餐问题,将学校食堂的工作情况通报给家长,也将家长的心声反馈给学校。目前校方也在着手餐盒更换的各项工作,对材质和使用做进一步调研,希望选出一款既安全、又美观的餐盘。相信在家校共同努力下,小朋友们一定会越来越喜欢WFL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