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是光荣小学生:双语部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2017-09-04

2017年9月1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350位小朋友迈入了世外小学的校门,成为一名光荣的一年级学生,开始了崭新的小学生涯。这是多么高兴,多么激动的时刻啊!

"我是光荣小学生"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在世外小学东西两个校区同时进行,西校区进行境内部新生入学仪式,东校区进行了双语部和PYP融合部新生入学仪式。
在入学仪式上,世外小学常务副校长陆素英向全体新生致辞,欢迎他们来到世外大家庭。班级代表上台从校长手中接过一盆花,他们将会把这盆花放在每个班级的教室中,和美丽的盆花一起茁壮成长。
来自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也有话对学弟学妹们们说。高豪稼和曹豪悦作为代表向新生送上祝福和期望。他们说:"一年前的今天我背上书包,牵着哥哥的手迈入校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学生。当时的我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既紧张又兴奋。渐渐地,我喜欢上了美丽的操场,宽敞明亮的教室,认识了热情的哥哥、姐姐们,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学习生活,相信你们和我一样,一定会喜欢上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我学会了脚踏实地、专注投入、不断钻研、互帮互助、收获成果。" 

一年级的新生也有心里话对大家说,他们虽然刚刚踏进世外小学的大门,但也满怀期待和憧憬。杜晨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接着,孩子吗迎来了"入学仪式"上的游戏环节。

在这个游戏中,每个孩子都需要过四关,分别是"踩脚印——喻意脚踏实地","钻山洞——喻意在学习上也有不断克服钻研的精神","翻山岭——喻意不怕困难,团结协作翻越山岭"以及"摘果实——喻意胜利的果实需要最后的拼搏"。这样才能拿到"幸运棒",而打开这"幸运棒",其实,就是世外小学的行为规范。新的学习生活带来新的期望,一年级小学生们从第一天开始就认真学习世外小学的行为规范,从小养成好习惯,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 摄影

2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