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明星警官来双语部当老师,授课有趣又有用 ——记 "小狮子安全课堂"活动

2017-11-13

       11月10日下午,小狮子安全课堂携手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邀请著名的"警察明星"黄奕警官来到世外小学双语部,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儿童安全讲座。

       安全永远是家长、学校、社会最关心的。黄警官拿着手中的小狮子公仔,请大家判断它是男狮子还是女狮子。细心的同学马上答出,通过帽子可以看出哪是一头男狮子。接着黄警官介绍了警察的分类,有民警、交警、刑警、特警等等,而黄奕警官属于治安民警。黄警官还讲了自己前一天巡逻值班的具体情况,用具体生动的例子告诉小朋友来到陌生地方要记住当时的时间、标志性建筑、周围的人等。他还邀请小朋友们上台一起学习了交警指挥交通的手势,并且赠送可爱的"小狮子"给小朋友们。

        黄奕警官利用学校安全设施,告诉孩子们上下楼梯不逆行的重要性;结合身边发生的故事,帮助学生们建立文明出行、安全自护的方法与技巧。大家在看看、学学、说说、做做中,牢牢掌握了可以用公共场所的常见标志来准确确定自己位置的本领,遇到拥挤的人群时如何用正确姿势保护自己的办法。

       世外小学融合部的学生李禹昕展示了她的独舞《蓝鸟》、双语部的"钢琴王子"吴优男也为大家献上了自己的钢琴曲。他们的表演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更有生动的情景剧《迷路的小孩》,看似轻松的喜剧话剧,却传递着安全知识,令小朋友们欢乐之余获益良多。

       在一个小时的安全课堂中,黄警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噱头十足、寓教于乐的讲课形式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全场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欢呼声。明星警官"来袭",孩子们自然听得格外认真,学得不亦乐乎,安全知识也牢牢记在了心间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  周锡雷  摄影

201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