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双语二年级消防演练活动

2018-09-21

921日,天空虽然时不时下起阵雨,但是我们双语部二年级的Field Trip还是如期进行。孩子们满怀好奇,走进了漕河泾消防支队的消防站,"零距离"体验消防部队生活,学习消防知识,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引下,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消防车库以及宿舍内务。

我们首先参观消防车和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好奇的孩子们专注地听消防员叔叔介绍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

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战士宿舍,看到消防官兵宿舍内整齐划一的内务和物品摆放,以及棱角分明的被子时,孩子们惊叹不已,一块块"豆腐块"立即引起了小朋友的兴趣。孩子们还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体验了如何叠"豆腐块"。

最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试穿消防服,不过刚一穿上,孩子们不是喊热,就是喊重,想到每次消防员叔叔执行任务时都要穿着厚重的消防服冲锋陷阵,不由心生敬佩。

此次Field Trip虽然短暂,但是孩子们解了消防部队、消防知识,知道了消防的重要性,也为消防官兵们严谨的工作、生活作风而感到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