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I MY ME "遇见最好的自己!

2018-12-31

标题:"I MY ME "遇见最好的自己!

 

撰稿人:刘萍

摄影:周锡雷、王丽雯

 

提要:"‘I  MY  ME‘主题式探究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了自己的情绪和个性,帮助他们提高自我管理、自我调节和自我表达的能力,让他们成长!"

 

文章内的小标题: "人与自我"多学科融合式主题活动暨"十岁生日"分享会

 

新年前夕,世外小学双语部三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一个期盼已久的活动——"人与自我"多学科融合式主题活动暨"十岁生日"分享会。

图1.jpg

Part I  十岁集体生日会

全体三年级师生欢聚体育馆,孩子们兴奋地迎来了十岁集体生日会。生日会上,共同回忆了孩子们在WFL的点滴进步,共同见证了孩子们在主题式探究活动中的成长!

图2.jpg

三C班的姚轶风作为双语部三年级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了他的成长故事,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

 

当宣布爸爸妈妈为孩子们准备的神秘礼物时,孩子们充满了惊喜。

在全家福电子相册的温馨伴奏中,孩子们品读着爸爸妈妈写给自己的信,体会到爸爸妈妈无私深切的爱,哽咽了……

 

可爱的熊妈妈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的舞蹈"Gummy  Bear"。

 

孩子们也活力四射,用全场共舞的欢乐方式庆祝十岁生日,留下了人生中珍贵而美好的一刻。

 

Part II多学科融合式主题活动

孩子们拿出了各自的《心情手册》,与二年的弟弟妹妹一对一进行交流。

多学科融合式主题活动是双语部孩子们每年都翘首以盼的活动,孩子们围绕学校精心设计的活动主题,融会语文、数学、英语、人文、计算机等各个学科学到的知识展开自主研究活动,并向全校师生汇报研究成果。

从一年级的野生动物探究到二年级的世界自然奇观探索,学生们不仅开拓了视野,更是对学校所教授的学科知识的一次整合和检验。随着孩子们的成长,今年的主题是"人与自我",孩子们在语文课前大胆演讲介绍自己的优缺点;用统筹的方法了解自己身体的各类大数据;用数学课上学到的年月日制作心情日历;用人文课上学到的立体制作、画面排版来美化自己的心情日记……分享会上,双语部三年级孩子与来宾、师长、弟弟妹妹们分享了各自成长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心情故事,回顾了不断找寻自我过程中的快乐和烦恼。

"‘I  MY  ME‘主题式探究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了自己的情绪和个性,帮助他们提高自我管理、自我调节和自我表达的能力,让他们成长!"

孩子们,祝你们生日快乐,十岁快乐,成长快乐。孩子们,人生很长,愿你们在世外遇见更好的自己,愿你们都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