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机器人社团

2018-11-12

机器人社团

1.jpg

这些孩子趴在地上在干嘛呢?

原来他们在用刚制作完成的乐高机器人小车在"斗牛"比赛呢!

2.jpg

这些孩子来自世外小学双语部的机器人社团,是从三年级新招收的零基础的学生,每周一次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孩子们已经被编程机器人深深的吸引住了。孩子是天生的学习者,同时也是天生爱玩的,在"玩"的过程中,孩子们探索、体会属于他们的世界,掌握更多的知识,充满了满足感和自信心,即使比赛失败还是笑容满面。

3.jpg

孩子们学习的乐高EV3智能机器人有个外号叫做"Mindstorm",正是这些孩子学习经历的写照,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头脑风暴!

 

只要一接触到乐高积木,孩子们的手就停不下来,从看图纸到搭建模型,每一步都需要认真思考,将不同的积木快速区分,把平面的物体转变成立体的真实形状,既动手又动脑,还必须养成细心观察的好习惯。

  

搭建完了机器人只是第一步,还得用编程将它驱动起来,这节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触碰传感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学习了程序中"等待"和"分支"的逻辑。一开始的编程对这些从未接触过编程的孩子们来说非常烧脑,编写完的程序看起来是正确的,但输入小车后却丝毫不起作用。不过,孩子们可从不气馁,你看,我们的小队成员可是攻克难关的高手,虽然每个小队只有两个人,但他们亲密无间、互相帮助,共同学习,通过一遍又一遍的试错、纠错,终于可以用手中的触碰传感器来控制机器人的前进和停止了。

 

 

这样,乐高小车机器人就化身为一头可以控制的"斗牛",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机器人可真不简单,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接触到电子技术、机械、工程、数学、物理、机械等多门学科的知识呢,同时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更融入了生活经验、课本知识、科学常识,体会到别样的动脑乐趣,期待我们以后棒棒的表现吧!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