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校园好时光 师生的下午茶之约

2019-01-03

校园好时光 师生的下午茶之约

文稿:吴慧莹 摄像:双语部全体老师

下午茶发展自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式下午茶(afternoon tea),一边喝茶一边品尝西式糕点。新年到来前夕,在世外校园里,老师们也为同学们安排了一次特别的属于我们师生的下午茶。

下午茶之约的两天前,每位老师都拿到一张邀请卡,"请学生下午茶",这份邀请会花落谁家呢?老师们细心观察、回顾点滴,最后动情地书写下这个被邀请孩子的小故事或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美丽的图画,可生动了。

有的老师在卡片中写道:"你的善解人意,你的认真负责,你就像一个朋友,为我分忧,带来快乐---"也有老师这样写:"尽管你的学习成绩不是最优秀,但你的优秀品格值得邀请你一起下午茶,还记得那次大家都走了,只有你留下来帮着把桌椅摆得整整齐齐----"那些热心服务于班级的孩子、那些学习努力默默赶超的孩子,那些默默无闻但细微之处有闪光点的孩子--------都值得我们为他,为她写上这张邀请卡,说实话,老师们都觉得一张不够呢!

在这寒冷的冬日随我们走进温暖的玻璃房,一张张笑脸洋溢着,一杯杯热茶暖人心,一句句话语心相印。多么幸福多么快乐。笑声、语声、相机声,"老师请你下午茶"喝出的不只是茶的味道,更是师生间的浓浓友谊和那份信任。

May the joy of New Year be with you throughout the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