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是世外的小“朗朗”

2019-04-19

 

 

    每个单周的周一早上,有个小小的音乐会在我们校园举行,“演奏家”们来自于双语部的音乐爱好者,他们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在这方小舞台上秀上一秀。不论是什么级别的演奏程度,只要能勇于站上舞台,我们“音乐之声”都会欢迎你!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些“小小演奏家”吧!

    王成云,双语部二年级A班,小小年纪已拿到了钢琴八级证书,更是参加过大大小小无数的钢琴比赛,得到过全国总决赛金奖等优异的成绩,她喜欢弹钢琴、跳舞和画画,从中懂得了努力和坚持的意义。

    陶亦致,双语部四年级D班,平时默不作声的微胖男孩竟然已是钢琴九级的水平,他对于钢琴的喜爱是发自内心的,有时功课做累了,会弹几首曲子作为休息调节的方式。这次,在音乐之声的舞台上,他愿意将这份喜爱与老师和同学一起分享,希望大家在他的演奏中感受音乐的快乐。

    赵星玥,双语部四年级D班,谁能想到这位超级害羞的小女孩是钢琴十级的高手,她平时只愿弹给爸爸、妈妈听,这次鼓足勇气走上了“音乐之声”的舞台,把美妙的音乐演奏给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听。经过这次锻炼,她变得更加勇敢,也愿意更努力地走向人生更大的舞台。

    宋悦和陈奕哲,是双语部一年级B班和三年级D班的孩子,别看他们才读中低年级,琴技已经达到了七级水平,小小的身躯在琴键上发挥出大大的能量。

    于灏林和王梓琪,分别来自双语部三年级D班和四年级D班,他们俩都是从小就喜爱音乐,开始练习钢琴。对他们来说,学习钢琴所带来的快乐是独一无二的,音乐已经成了他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要试图填满生命的空白,因为音乐就在那空白的深处。”能这般发现美好,感悟生命,这是音乐带给他们的收获。

    王井然和王井煦是一对亲兄弟,他们一个在双语部四D班,一个在一C班,他们学琴时间不同,但对弹琴的热爱却相同。这次的演奏,兄弟俩特地带来一首四手联弹的曲目,相互之间的配合默契十足,这一对亲兄弟组合引来了众多小粉丝,燃爆了现场!

    难能可贵的是我们中低年级的小朋友们不畏惧前面高水平的压力,一个个摩拳擦掌、自信满满地也要表演,这让我们老师和家长都欣喜万分,感叹“音乐之声”的舞台让孩子们自主成长。

瞧!我们通过勤奋练习,也能演奏出动听的旋律和大家分享,我自信!我骄傲!我是世外的小“朗朗”!

    短短的几分钟表演,就能吸引粉丝无数哦,同学、老师都认识了我们的另一面。

    哎?这位同学是在做作业吗?…哦,原来你在抄曲目,看来是妥妥的小铁粉一枚。

    到目前为止,“音乐之声”已经进行五期了,每一期都非常精彩。让我们一起期待下半学期的三期演出也能给大家带来难忘的感受。

 

 

 

                                                                                                                   撰文:史梦云

                                                                                                                   摄影:史梦云

                                                                                                                      2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