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诗情画意 醉美春光

2019-05-30

诗情画意 醉美春光

                                                                                  ——双语部四五年级“艺术之旅”暨春游考察

  阳光灿烂的春日里,双语部四五年级的孩子们先后来到位于徐汇滨江的龙美术馆和嘉定的韩天衡美术馆,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艺术之旅”。

  韩天衡美术馆的馆藏绝大多数都是韩老先生私人收藏,五年级的孩子们赞叹着韩老先生历年创作的书画印精品,


细细品味着各种历代书画珍品、文房雅玩,(图C)探寻着作为书画篆刻大师的韩老先生的足迹,浸润在艺术的天地里。欣赏完艺术品,孩子们也该动手做一做了!馆内的“iPad篆刻体验”让孩子们玩得“根本停不下来”!

更难得的是韩天衡爷爷亲自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对艺术的看法。(图3)鼓励大家珍惜最美好的光景,努力学习,拓宽视野,提高艺术修养,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四年级的孩子们畅游在龙美术馆色彩斑斓的油画作品中,

安静有序地聆听有关中国近现代书画作品的讲解,深深地为中国画家们风格迥异的画作所折服。在深深浅浅的笔触中玩味着艺术,在线条图案里追寻着艺术,在色块明暗里体验艺术。最后,在书法老师的带领下,亲自书写书法作品并细心地装裱起来,送给家人,多么有意义的礼物啊!

下午,孩子们拿起画笔,在滨江沿岸亲自画出心中的春天,一个个俨然成了小画家,也成了滨江来往游客们眼中的春天“一景”。

  一天的“艺术之旅”让每一个孩子参与其中,更重要的是告诉孩子们“尽己所能,传承文化;会用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撰稿 张宵嫣 丁懿琼

     摄影 王丽雯

  四五年级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