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创业,从今天开始——“商业挑战赛”玩起来!

2019-05-30

  创业,从今天开始——“商业挑战赛”玩起来!

  撰文:庄蓉摄影:周锡雷、王丽雯

  “财商课程”是世外小学双语部五年级毕业课程之一,它以经济为主线,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与贸易及市场相关的经济学知识、帮助学生理解大多数国家是怎样在经济上相互依存的。整个课程活动重视对学生品格、道德规范、公众表达的培养,对阅读、写作和数学等能力的学习和提升。

  五年级的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全员参与课程学习和活动,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一个多月内完成了:成立公司、头脑风暴创意产品、撰写商业计划书、策划销售方案等等一系列事情,这些事情是他们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

  
      一路走来,他们磕磕碰碰,并不一帆风顺,碰到问题咨询老师和家长,组内意见分歧时说服对方或者学会妥协。相信这些学生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不仅习得了本课程相关知识,也学会了与他人合作的技巧。

  5月27日,对整个双语部五年级学生来说是难忘的,因为他们要将创业成果分享给大家。中午12:30,王校长、陆校长等老师及家长评委以及受邀参加活动的三年级、四年级学生齐聚体育馆,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2019WFL小小商业挑战赛正式拉开序幕。

  用模拟货币,你可以购买货物,你可以投资产业,你也可以项目体验……来吧,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公司展开角逐!

1、环保理念绿化生活

  瞧,“变废为宝有限公司”将学生们日常练习本余下的空白页重新装订,填上封面又成了一本崭新的图画本。“艾荷之家有限公司”的宠物用品环保理念带来环保新视野。看“怀古有限公司”、“DIY”创意手工坊手工缝制、绘制的一件件T恤和DIY环保袋真是供不应求。

 

2、艺术人文美化生活

  “香造”有限公司、“上海乘凉一夏美扇有限公司”以及“清新之夏创意有限公司”一块块艺术气息浓郁的手工皂加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各类手工美扇,在最炎热的夏天,做最清爽的自己;“绿颖”公司的时尚树脂手环更是给生活增添美意。

  

3、 绿意盎然净化生活

  “夏之恋”有限公司将一片片清香的薄荷叶制成了薄荷膏,“烛香”公司的三款手工香烛更是缓解疲劳的同时净化我们生活。

 

4、

  “JN-KAT”有限公司将顾客最美的心愿写在信纸上,承载对未来的美好向往。“足不出户创意旅游公司”让您登陆月球漫步,轻松游遍世界各地。“来自星星的礼物”有限公司主打Do it yourself,私人订制表达自我的手机外壳订单应接不暇。“3D打印杂货铺”替你分忧解压,让你生活无忧。

 

5、

  “极光电子创意有限公司”的学生们亲手为你制作了一盏盏小夜灯;“银河英雄研究室”、“魔幻星球VR体验馆”以及“外太空星球及资源销售有限公司”,带你经历一次裸眼3D视觉、一场神奇的星际旅行更带你了解英雄背后的故事。

  活动中,评委们对每个展台逐项评分并商议各类奖项。商业实战后,家长评委对各公司进行了一一点评,让学生们对自己未来的创业梦想有更多的认识和规划。陆校长对整个活动做了总结,并提出了新的希望。

 

  为期一个多月的财商课程活动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相信这次的商业挑战赛让五年级的学生们在“玩”的同时收获满满!说不定,商界未来之星也会从你们之中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