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走出校园,认识世界

2019-09-25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2019年9月16日,我们世外小学双语部二年级的小朋友背着小书包,高高兴兴去秋游考察。
    我们首先来到徐汇区消防所进行参观学习。我们近距离的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寝室。我们一走进寝室就惊呆了,高大威猛的消防员叔叔平时就在一张小小的床上休息睡觉!床上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就像豆腐干一样。

我们非常好奇这样的被子是怎么叠出来的呢。正在这时,叔叔好像看明白了我们的小心思,就非常热情地为我们展示了叠被子。后来,我们也迫不及待地学着叠了叠,发现太难了。

有同学问叔叔:“如果要出警,从起床穿衣到上车,需要多少时间?”叔叔的回答是“一分钟”!在吃惊的同时,我们心里对叔叔的敬佩又多了几分。
     接着, 我们又参观了消防车。车上的设备很多,叔叔逐一为我们讲解。

通过这次学习,我才知道消防车分为照明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泵浦消防车、灭火消防车、云梯消防车……消防车的种类这么多呀!
参观完消防车,我每个同学轮流喷射了多功能消防水枪。

这把水枪可以喷射直流射流,又可喷射雾状射流,还可以喷射水幕,并且几种水流可以互相较换,组合使用,大大提高了灭火效果。
    最后,我们通过一个讲座,学习了更多的消防知识。
参观完消防所,我们接着又来到了长风大悦城内的乐高中心。来到乐高中心,简直是老鼠掉到米缸里,玩得开心极了!在这里开启一场制作乐高积木的探索之旅!进入四面环幕的乐高工厂之旅,呈现眼前的是正在生产的乐高工厂,通过使用操作台的操纵杆和按钮,孩子们可以用动手体验的方式领略制作乐高积木的精彩奥秘!


同学们有的搭了乐高小车,和同学比赛谁能开得更远,有的一起搭建了一个乐高城堡。这还不过瘾,我们还一起乘坐乐高小飞机,观看了乐高4D电影……超过3,900,000块乐高积木震撼还原了独树一帜的上海风景,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高楼鳞次栉比,豫园、上海博物馆、东方艺术中心等地标错落有致。


这次秋游考察活动既增长了见识,又玩得尽兴,期待下次的考察活动快快到来!
                                                          撰稿  金晶晶
                                                          图片  二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