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会生存——2019世外小学四年级秋游考察活动

2019-10-11


趁着落叶纷飞,秋兰飘香的诗意季节,9月25日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境内部、双语部四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秋游考察活动。

第一站:上海博物馆

一早孩子们就整装待发,来到了上海博物馆进行参观。站在博物馆前,孩子们就已经按耐不住心中的兴奋。短短一小时里,孩子们了解到了“如何修复古画”,聆听了编钟美妙的旋律,还有幸地听到了志愿者讲解镇馆之宝地前世今生……


第二站:豫园

此行最为期盼之地,孩子们可以自己规划游玩路线、方案,自己选择餐厅就餐,自己支配口袋里的钱。让人欣喜的是平时看似娇生惯养的孩子,今天都学着慢慢成长:他们学会妥善管理自己的财物;他们学会合理地支配自己的资金;他们学会沉着冷静地去处理突发事件;他们学会互帮互助,同舟共济;他们用心地为家人、朋友选购礼物,每一份礼物都传递着他们的心意。

    这次秋游考察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营造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陶冶情操,而且还培养了孩子们的生活实践能力、自主活动能力。

 

 

 

撰稿:丁懿琼

摄影:四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