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被秒杀的电子与编程课,长什么样?

2019-10-30

被秒杀的电子与编程课,长什么样?

1.jpg

世外社团-电子与编程

如果你看见我们在教室里“植物大战僵尸”,

学编程的同时还在搞色彩搭配,

请不要惊讶~。

这里是世外的电子与编程社团,

专门负责制造惊喜,

因为---

创意在我们这里,

没有终点,只有起点。

 2.gif

本学期学校特意聘请了专业的创意科技老师,每周一堂课,引领学生多维度思考、用项目式的教学法,打开思维空间,对眼前的“素材”涌现出全新诠释。

电子与编程

---创造性思维基地

释放孩子创造力,打造个性化作品集。

低年级电子编程启蒙

1.   植物大战僵尸

 3.GIF

 

制作真人版“植物大战僵尸”。爱拼又要赢的我们,还偷偷hack掉程序,变成“不死的僵尸”。

 

2.   发光樱桃树

动手点亮多盏小灯,建立抽象表达与具体事物间的联系。

 5.gif

3.   发光风车

纸电路看着好像简单,不就是贴纸剪剪粘贴吗,对于某些编程小达人实在太小菜一碟啦!

 

然鹅,并非如此,在工业设计领域,有一门技术叫:电路板上的布线技巧。此业界翘楚非苹果莫属。“简洁,美观,稳定”这三要素,在学习纸电路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打下基础......

 8.jpg

几条连着开关,灯泡的纸电路,按照均匀分布、重心平衡、版面美观的标准,才算真正完成了这堂课的意义。

 9.jpg

4.   钢铁侠机器人

经过半堂课的学习,就能经过从设计电路图,到图形化编程,像工程师一样不断迭代完成一个综合项目。宾大计算机信息技术硕士毕业的Grace老师开发并亲自授课,带领小朋友领略电子创意的独特魅力。

 13.GIF

高年级创意工作坊

1.   神奇抽屉盒

surprise也分好几种,既有暖心生日礼物,更有恶作剧的搞怪。想象力和创意是最珍贵!老师打破一成不变的我教你学模式,放手让我们在作品中植入自己的想法。

 14.jpg

2.   魔法许愿蜡烛

今年妈妈过生日,我要送她魔法蜡烛,手工定制,环保节能,她一定会感动吧。

IEEE高级会员及拥有数个国家发明专利的Peter老师带领我们利用身边各种材料,实现小小创意,自豪感爆棚ing。

 18.gif

 

3.   宝石水晶盒

七种颜色的灯可以有多少种闪烁方式?貌似这是一道奥数题,我们用编程语句轻松解决它!

20.GIF

4.   七色祥云灯

谁说男生对颜色的感觉没有女生强,理性的思维让我们学会用电脑调出最美的祥云灯。

 26.gif

电子与编程社团仍在创新搞怪的路上不断前行,未来的日子里,将有更多的设计&科技让我们脑洞大开,欢迎你来参观我们最酷炫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