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专属高光时刻:我们十岁了!

2020-12-15


 

2020127日,双语部三年级的孩子身着礼服和西装的“小淑女”、“小绅士”们陆续走入校门。今天他们将迎来期盼已久的日子——“I MY ME 人与自我”多学科融合主题活动暨十岁生日礼。


I MY ME

I MY ME 人与自我”多学科融合主题活动贯穿了这一学期始终,主要通过对心理课程的学习,融合语文、道法、美术、戏剧、等各学科,使学生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情绪和个性,识别他人的情绪,培养同理心,提高自我管理、自我调节、自我表达的能力。

这一学期,孩子们制作心情日历,描写情绪小故事,坦诚自己的烦恼,学会减压方法,更多地去了解父母、同伴……他们在“I MY ME”活动中的收获,都将在这场十岁生日礼上进行展演。

 

生日会

生日会在一段阳光而欢快的啦啦操表演中隆重拉开帷幕。这群三年级女孩前不久刚在区学生阳光体育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四位小主持精神抖擞地上台为大家播报展演内容。(图“主持人”)第一部分是孩子们为自己献礼。每个孩子都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有专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四位同学作为代表上台演讲《我的高光时刻》,在每个故事的描述中,都能看到少年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模样。



谁说少年不知愁?十岁孩子的烦恼是那么的真实。十个孩子打着快板走上舞台,表演“三句半”《我的成长不烦恼》。他们既生动地说出了自己在时间管理、朋友交际、亲子沟通等方面的烦恼,又说出了积极应对的办法。诙谐幽默的语言打动了台下的每个同学,他们爆发出会心的掌声和笑声。



老师也和孩子们编排了情景剧《“情绪调节”有妙招》,把心理课和心理讲座上所学的情绪调节的方法展演出来,他们还用书信等方式劝慰父母,也让父母缓解压力,真是贴心的好孩子!

15.jpg

由于疫情原因,爸爸妈妈不能来现场和孩子们一起庆祝,但他们精心准备的神秘礼物却不会缺席。听!爸爸妈妈深情朗诵《亲爱的孩子,十岁生日快乐》,把浓浓的爱融入了最美的诗句中。

17.jpg

此外,每个孩子都拿到了爸爸妈妈写的信。看!孩子们读着信,有的会心微笑,有的则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体会到了父母的关爱和深情。



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礼物的,除了家长,还有学校。张校长和陆校长推出生日蛋糕为大家庆生,同时带来深深祝福、谆谆教导和殷殷期望。



活动最后,二年级的小朋友也来到了现场。孩子们拿出“I MY ME”小册子和弟弟妹妹们分享了各自成长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心情故事,回顾了不断找寻自我过程中的快乐和烦恼。


孩子们,你们十岁了,我们要送你们一片土地,愿你们在上面,留下一串坚实的脚印。我们要送你们一片蓝天,愿你们在上面,划出一道飞翔的痕迹!

35.png

十岁生日快乐!

 

撰文:金晶晶

摄影:周锡雷、陈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