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科技点亮生活

2020-12-15


 

128日,双语部四年级“科技点亮生活”多学科融合主题活动在东部操场隆重举行。

四年级主题学习活动聚焦“人与社会”这一领域,围绕“Creativity Enlightens Life科技点亮生活”这一主题,结合“奇思妙想校长奖”得以落实。本主题活动重过程、重探究,旨在让学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动手解决问题,时间跨度从6月底持续到12月初。本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学生创新能力、思维能力、探究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多学科融合主题活动,学生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学生通过观察,发现生活中的问题,拟定解决问题的方案,观察、试验、记录研究制作过程、制作产品并在活动现场解答评委疑惑。整个年级一共形成了37个研究项目,学生们关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有的研究智能垃圾分类、智能节水器等,有的研究太阳能照明和充电,有的研究动物保护,有的关注光盘行动,研究项目五花八门。学校也配备了不同层次的导师团,最大限度给与技术支持。在课程实施过程中,导师们全程跟进、全情投入、全面指导。

虽然在探究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孩子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还动脑筋充分挖掘可用资源,最终在展示活动中一个一个精彩亮相,由于竞争异常激烈,评委们在评审时难于取舍,最后经过热烈的讨论,产生了10组校长奖、3组提名奖。



会后,领导和评委充分肯定这次活动,大家都表示,此次展示朴实无华,给了每个孩子舞台和空间,让每一个孩子得到了锻炼,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课程展示。他们感叹于孩子们各个方面的奇思妙想,惊叹于四年级学生的无限创造力,强悍的思维能力,快捷的思辨能力和卓越的动手能力。

图11.jpg

  

撰文:虞家桦

摄影:周锡雷、王丽雯、陈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