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双语部走遍中国系列活动(四) “走遍中国”之河南河北篇

2021-11-16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之际,双语部组织了名为“走遍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探究若干个省市。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用心去看、去听、去体会祖国日新月异的边缘,见证祖国强盛的同时,也培养了责任意识、感恩情怀,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

D班的孩子们走进的是中国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的河南和河北。

瞧!几个俏丽的女生脸抹斜红妆,身着唐三彩配色的长裙,手持琵琶、横笛、箜篌、手鼓、竖笛。大家在欣赏“鬓云欲度香腮雪, 衣香袂影是盛唐的别样风姿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厚重的中华历史文化。



此外河南名胜龙门石窟、嵩山少林寺、黄帝故里……河南美食周口胡辣汤、灌汤小笼包、鲜花饼……一年级的萌娃们也能为你娓娓道来。


皮影戏是河北省的地方传统戏剧,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D班的萌娃还带来了一出名剧《西游记》,表演得惟妙惟肖。(插视频22)河北另一非遗就是蔚县剪纸,真是巧夺天工。赵州桥、山海关、承德避暑山庄、雄安新城、冬奥会分会场张家口,1D萌宝们向大家诉说着河北的前世今生。


一张张海报,一个个模型,一份份美食……同学们以别出心裁的方式用心丈量祖国大地的山川河流,领略泱泱华夏的风土人情,民族自信、文化认同感在一颗颗幼苗的的心中播种、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