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双语部走遍中国系列活动(五) 走遍中国之云南、安徽、吉林篇

2021-11-16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之际,双语部组织了名为“走遍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探究若干个省市。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用心去看、去听、去体会祖国日新月异的边缘,见证祖国强盛的同时,也培养了责任意识、感恩情怀,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

云南、安徽、吉林三地相去甚远又各有特色。

A班的同学们根据地区分成三组,分工合作,查找资料。通过制作海报、演讲、制作模型、绘画、快板、舞蹈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云南、安徽、吉林三地的特色。

活动当天,同学们盛装出席,展示了各自学习所得。

云南组的同学身着少数民族的服装,展示了云南的十八怪、手鼓、以及特色美食鲜花饼、鲜花果冻等。

图1.jpg

安徽组的同学身着书童的服饰,向我们展示了徽墨、徽派建筑、徽州美食:茶叶、毛豆腐、徽墨酥、臭鳜鱼等。

图2.jpg

吉林组的小朋友身着朝鲜族服饰,展示了朝鲜族的特色服装、亲手制作的长白山天池模型以及泡菜、年糕的制作过程。

图3.jpg

孩子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展品、自己制作的精美海报以及绘声绘色的讲解,向大家呈现出了云南、安徽、吉林三地的特色,让大家多多了解中国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