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双语部走遍中国系列活动(六) “走遍中国”之黑龙江、江西篇

2021-11-16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之际,双语部组织了名为“走遍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探究若干个省市。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用心去看、去听、去体会祖国日新月异的边缘,见证祖国强盛的同时,也培养了责任意识、感恩情怀,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

井冈山是红色的摇篮,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源地。“黑土白水”黑龙江是工业重地,也是中国的大粮仓,大油田。在这次世外“走遍中国”国庆活动中,2B班教室化身为“赣黑分会场”。

活动当天,2B班的同学们身穿特色服装:女孩子穿上美丽的青花瓷褂子和东北特色的大花褂子,男孩子头扎白色汗巾身着褡裢,还有一群身着神气的红军军装,尽显英雄儿女豪放气概。



同学们在这次活动前,分组行动,查找资料,绘制了特色海报。在海报上,同学们或是描述着两地美景,或是表达着美好祝福,都是对伟大祖国母亲生日的深深祝福。



2B班赣黑分会场重点展示了地方特色,黑龙江丰富多样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微信图片16.jpg

江西的瑰宝 —— 滕王阁模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对联让同学们感受着流芳百世的千古名句

微信图片17.jpg

而金色的行军号角

微信图片12.jpg

等红色根据地模拟场景让同学们时刻铭记——红军精神永不朽。



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他们用自信的表达和有趣的游戏向前来参加的师生宣讲江西和黑龙江的美丽富饶,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