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双语部二年级跨学科主题活动

2021-12-08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让我们跟随充满探究力、创造力的双语部二年级的孩子们,一起走近全球自然奇观吧!

小朋友们分别选择了非洲、美洲、亚洲以及极地四大地域的19个自然奇观进行研究。在这一个学期中,语言、艺术、信息技术等等学科相互联动,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探究和学习的支持。



2A班小朋友将我们带到熟悉的亚洲,这里有:中国—鬼斧神工的张家界、甘肃丝绸之路张掖、马尔代夫荧光海滩、日本的活火山富士山和美轮美奂的九寨沟。



2B班的小朋友研究的是北美洲,那里有世界上最大的水晶洞穴“奈卡水晶洞”与世界三大瀑布之一“尼亚加拉”大瀑布。莫雷诺冰川、安第斯山脉、生于烈火的加拉帕戈斯群岛、地球上的神奇乐园“黄石公园”和闻名于世的亚马逊热带雨林。



“遥远的冰雪极地到底是什么样的?”带着问题,我们走进了2C班的探索大洋洲奇观之旅:埃里伯斯火山、沃斯托克湖、血色瀑布和死亡冰柱。



哇!那里有好几个小朋友在敲着非洲鼓点!听着有节奏感的旋律,看到了“恩戈罗火山模型”,我们来到了2D班的展区:恩戈罗火山、奥卡万戈三角洲、撒哈拉大沙漠和纳特龙湖,还能了解到非洲动物大迁徙的全过程。



小讲解员们各个展现出自己的风采,积极热情地向来宾介绍当地的特色、地貌、气候等,他们还担任小考官,提出问题。面对来宾们的提问也能从容应对,对答如流。得到了来参观的嘉宾以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科学探究,也是对于学生动手能力、社交能力、演讲能力、概括能力的综合培养。从搜集信息到制作模型、小报,从宣传引流到演讲介绍,从提出问题到概括总结……每一个认真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既收获了知识又锻炼了能力,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知识、传播知识。我们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做到足不出“沪”,游世界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