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走遍中国之青海、宁夏

2021-12-24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之际,双语部组织了名为“走遍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探究若干个省市。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用心去看、去听、去体会祖国日新月异的边缘,见证祖国强盛的同时,也培养了责任意识、感恩情怀,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

3B班在“走遍中国”活动中探究的是青海和宁夏。

活动当天,课桌铺上清真寺色系的淡蓝色桌布,教室瞬间就仿佛进入了民族文化馆。

宁夏民族文化组的队员们都穿上了颜色鲜艳的回族服装,“打扮”得光彩夺目,让人眼前一亮(图5图6)。同学们摆出仿真“羊肉泡馍”,“羊肉臊子面”,还特意从千里迢迢之外的宁夏“请”来了“馓子”和“手抓羊肉”,更有现场版制作蛋糕吸引着众多同学前来品尝……怎一个香字可以形容呀!



青海组的展台上有各种青海民族特色小摆件、青海小吃、游戏奖品,另外还有一副3D青海地图帮助大家对青海地理位置有具体的认知。



当美食配上“信天游”的曲调,配上RAP、快板和“大吃货”苏轼的诗歌……几个穿着白衣的“回族小伙子”带着大家在宁夏美食的一方天地里尽情游览。

图7.jpg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青海、宁夏人民的衣,食,住,行和民族文化。虽然相隔甚远,但爱我中华的心永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