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工业摇篮——走遍中国之辽宁

2022-01-04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之际,双语部组织了名为“走遍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探究若干个省市。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用心去看、去听、去体会祖国日新月异的边缘,见证祖国强盛的同时,也培养了责任意识、感恩情怀,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

在双语部举办的“走遍中国”活动中,3D班探究的是辽宁。

沈阳是辽宁极富特点的旅游景点,沈阳民族文化组的队员们穿上民族服装、吃一口沈阳故宫文创冰激凌,一个激灵瞬间穿越到了盛京!看,他们带着大家去追溯沈阳的前世今生。


锦州是辽沈战役、锦州战役的战略要地。同学们用乐高积木还原

了当时国民党军和东北野战军的对战工事,锦州组的成员带我们重回

那战火连天的岁月。再尝一尝前辈们吃过的红薯、油炒花生米等食物,让我们忆苦思甜,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几个穿着满族、朝鲜族服饰的小朋友带着大家一起在辽宁美食天地里尽情游览。



通过这次对辽宁的探究,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的幅员辽阔,南北差异和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倍感自豪!

撰稿人:刘婷婷

    摄影:刘婷婷 王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