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双语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人马配合,两心合一:记双语部马术活动

2022-11-28


世外小学的马术课致力于培养热爱运动、尊重自然、珍爱生命的马术小队员。11月双语部三年级同学们期盼已久的马术课正式开始啦!

一早,孩子们整装待发,乘校车前往位于三林的马场。

图1.jpg

马术学校的老师们,从马儿的基本情况、照顾马匹、骑乘安全、马术运动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相关讲座。在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一匹马能活20到30岁。马儿有三百多种品种,马的速度要比自行车快,相当于电瓶车的速度。一匹马的重量大约在380到1000kg。而在热门马术运动中,有障碍、舞步、赛马和绕桶等马术比赛。



终于等到了跨上马背的骑乘环节,在上马之前,教练帮助孩子们仔细穿戴护具



同学们在专业教练一对一的带领下,备马、上马、起步、慢走……走近马、亲近马,同频彼此的呼吸、迈出轻盈和曼妙的步伐,在体验中更显勇敢和自信。



安全”二字记心间,学校、老师、家长、学生、马场、教练所有环节紧紧相扣形成合力。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在我们的成长路上增添一股勇气一份挑战逐渐具备一种品格。

马术是一项“人马配合,两心合一”的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素质,同时也是一项很好的“挫折教育”。小骑手们不仅需要学习马术骑乘技术,更需要学会如何照顾马,如何为它洗澡,甚至清理马厩和马粪。通过这项运动,能培养孩子们热爱自然、吃苦耐劳与团队协作的精神。

 

 

撰文 胡蓉蓉 摄影 各班带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