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三年级数学教研活动

2018-10-17

教研通讯稿

    2018年10月16日下午我校吴安琪老师在全区三年级数学教研活动中,进行了《年月日》的公开教学。

    吴老师从二十四节气引入,渗透了中国传统文化,她鼓励学生了解节气的知识,孩子们通过收集资料,能够背诵"节气歌",知道节气是指二十四个时节和气候,是中国古代订立的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是中华民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成果和智慧的结晶。课堂教学的组织生动有趣,设计独特,从让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年历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注重让学生有时间试错,有同伴交流和互动的体验。最后将数学知识"为什么七、八月份都有31天?"编成情景剧,在学生精彩的表演中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令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耳目一新,意犹未尽。

    著名特级教师曹培英老师对吴老师这堂课进行了点评,赞扬将"年月日"知识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很具创意性,对教学设计的开放和学生活动中孩子们精彩表现都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本次教研活动孩子们也长了知识,学会分享,乐于合作,受益良多。

 

 

撰稿:赵瀛海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