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做个有根有魂的中国人——且看世外小学书法等级考

2019-02-22

做个有根有魂的中国人——且看世外小学书法等级考

五年级刚刚经历了上海市的书法等级考试,合格率百分之百,优秀率再创新高。这可喜可贺的成绩与他们平时的练习是分不开的,非一日之功练就。这不世外的学生们迎来了校内的书法等级考试,每个孩子在经历了一学期的学习之后分别进行硬笔和软笔的考核。

硬笔部分:二、三年级书写一首小诗,四年级则抄写一篇小古文,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1.jpg

 

每个学生都在很认真地书写,态度决定一个人的高度,相信日常认真书写的你们,这次考核依旧不是问题。

 

来看看孩子们软笔书法的考核吧,搞得红红火火,好像孩子们不是在考试而是在过大年。我们看看他们经历了什么。

10.jpg

 

三年级写"福"字。给大家送祝福,文末有彩蛋哦。

 


 

 

四年级写"吉祥"挂历。这美丽的手写挂历可以SHOW一整年。

 

 

还有加工版本的,尽情发挥你们的创意迎接新年吧!

 

五年级写春联,听说今年家里的春联被我们承包啦。

 

他们很欢乐的样子,大概过年也可以小秀一把了。

 

老师寄语:希望初步迈入书法学习的孩子们,可以传承书法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始终怀有一颗持敬之心,做个有根有魂的中国人。

 

新年之际送上三年级的祝福,祝大家新年福气满满、事事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