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记境内部跆拳道社团

2019-03-25
     “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就是跆拳道的精神实质。跆拳道作为一种运动,已被越来越多的同学所熟悉和喜爱,并逐渐成为校园里的一项流行和时尚的运动。

世外小学境内部开展跆拳道社团以来,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通过练习跆拳道,使学生在人体机能上进行调节,使人体心脏及心血管功能加强,学会调整运动中的呼吸,使大脑皮层及人类高级运动神经进行刺激,通过体能锻炼,使物质代谢过程增速,人体各关节、肌腱、韧带足够舒展以至预防日常运动损伤,达到抗病的作用。



快来看一看孩子们拳脚~



除了身体的对抗和锻炼之外,在跆拳道的练习中,学生们还进一步了解到跆拳道的起源和文化以及武士道精神,掌握跆拳道道服的穿法,级别带的系法,跆拳道的基本礼仪礼节,基本手法,基本腿法,基本摔法,熟悉跆拳道的比赛规则。


通过组织学生进行跆拳道训练,以达到强身健体、磨练意志、完善人格等目的。跆拳道绝不仅偏重于护身一项的技术,它不但培育具有护国卫民的坚毅卓越的精神力量,同时还具有锻炼谦让、宽容精神的一种活动。在健身的同时又能锻炼一个人的品格和毅力,培养良好的修为,提高心理素质和承受能力,达到身心健康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