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数学为伴、智慧同行 ——WFL数学日活动

2019-04-16

三月中旬春暖花开,WFL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数学日!

教学大楼门厅的展板贴上了同学们为迎接数学日的到来而精心准备的数学趣题,2019WFL数学日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之前,几位高年级同学做了精心准备,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向大家介绍了祖冲之、华罗庚、高斯和阿基米德等伟大的数学家,让大家既从故事中感受数学世界的神奇,也从数学家们身上学到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




在这次活动前,孩子们每人事先准备一道数学趣味题,贴在走廊里。活动中,学生们选择自己感兴趣地题目去做,可以独立解答,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解决问题。看,我们都做好准备啦!



先来看看低年级组。首次参加活动的一年级小朋友们,不仅在课上玩转数学“移动小木棒”,而且在参加答题游园时,一个个的小脸蛋上洋溢着自信,有种誓要把墙上难题都解决的勇气。真让人钦佩,小小年纪就如此热爱数学!



在班级交接时,有的小朋友不断向老师报告喜讯“我的口袋都装不下我的胜利果实了!”(答对一道题奖励一颗糖)。



紧接着,我们跟随二年级的步伐,看到他们在数学课上激战“24”点。两辆结队,四四成组,拼的是速度,考的是最强大脑。

游园时,二年级的小朋友多了份向上的动力,一直积极地询问“老师,我可以到高年级那里去做题吗?”是的,孩子。当然可以,只要你愿意尝试。






再来看看高年级组。相比较低年级的热情与自信,高年级的小朋友多了些稳重与谨慎。快看,三四年级的小哥哥姐姐们,一手拿笔,一手捧着纸,一副沉思的样子,多有数学家的风范呀!

 

五年级的小朋友感叹于“小学阶段最后的数学活动日”,因而在此过程中参与答题的每个时刻每个瞬间都显得弥足珍贵。

数学日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进一步认识数学,亲近数学,挑战数学,玩转数学,同时还锻炼了计算、观察、思维能力、动手操作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他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学会了坚持,不轻言放弃;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数学课程的无穷乐趣,提高了学习数学的热情。

撰稿:黄夏朱苏云

照片:WFL数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