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三年级春游

2019-05-05

揭秘自然

                                                                   ——境内部三年级自然博物馆春游考察活动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世外小学境内部三年级的学生来到了自然博物馆进行春游考察活动。

  上午,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馆内参观游览。来到一楼的“生命长河”展区,大家立刻被眼前的场景所震撼,天花板上挂着许多海洋生物标本,地面上,牛、狼、鹿、熊、龟等动物标本栩栩如生,给人以“博物馆奇妙夜”的即视感。


接着,孩子们在3D影院中跟着英国探险家亨利·贝茨一起踏上了亚马逊探险之旅,了解了大自然中令人难以置信的生物拟态现象。

  下午,孩子们分组进行主题探究。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学。有的驻足在科普知识图文前,探寻自然起源之谜;有的在看微电影,解读标本背后的故事;有的在玩互动游戏,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大家还时不时地拿出自己的笔记本,把眼前的一幕幕用笔记录下来,回到学校以后作为制作小报的资料。

  上海自然博物馆的考察之旅是一场视觉、听觉、触觉的自然科学盛宴,孩子们了解了地球和大自然的无穷奥秘,提高了探索自然的兴趣,更体会到了保护自然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