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快乐的童话乐园——三年级秋游考察

2019-10-11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伴着秋天的落叶,世外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踏上了秋游考察之旅。此次活动的地点是充满浪漫主义气息的“安徒生童话乐园”,孩子们最喜欢的童话主题式乐园。

                                  图(0).jpg

从校车上下来时,每位小朋友无不惊叹于乐园内建筑的漂亮。穿过一片丛林,就来到了乐园的主体部分,初映眼帘的是一栋粉色的城堡,境内外各个班级先是在城堡前合照留念。

紧接着,小朋友来到城堡内部,进行淘气堡的室内活动项目,安全舒适的室内项目多以攀爬和滑梯为主。小朋友一来到室内,犹如脱缰的野马来到草原,放开了身架往上爬。先是有小朋友三五成群,约定好比赛式爬行,冲顶的瞬间,让人感觉他们仿佛征服了一座山。

                                


之后,喜欢冒险刺激的小朋友来到九曲十八弯的“滑滑梯”项目。胆子大的小朋友争先恐后爬到高处,有序地玩着项目。一次不够,第二次,第三次……直到内心的那份寻求征服的欲望得到满足,才肯罢手。

                               图十一.jpg

除了看似险象环生的攀爬和滑梯项目,室内也有较为温和的海洋球项目和小推车项目。孩子们的想象力总是无穷的,当一个个小朋友,将身体埋入海洋球内,只剩颗脑袋露出外面时,你还能找到那张熟悉的脸吗?当你熟知的同学,把身体塞入一辆人力小车中,你还分得清那拨动的双腿是谁的吗?

                                 图十四.jpg

上午的活动已然耗去大部分体力,及时需要补充体力,加血复活的我们,进入秋游的进餐环节。在此过程中,小朋友以班级小组为单位,分享着自己前天精心准备的美食。带队老师也猝不及防地收到各个小朋友的投食,那一双双小手传达的是浓浓的爱师之情。

 

吃饱喝足的我们,即将进入到秋游的最后环节,也是重头戏环节——游艺项目(室外活动)。下午的温度有些许升高,小朋友游玩的热情也随着温度的变化而持续递增。                              

二十.jpg

游艺项目中,最令小朋友喜爱的莫属“海盗船”项目和“碰碰车”项目了。海盗船的惊险刺激,随着船体的左一下右一下的摇摆,慢慢升至心理预防的顶峰,不断的充实小朋友对于未知世界的极度渴求。升起降落间,愉悦的心情缓缓攀升。

从这长长的排队人数就可判断,一定是在排“碰碰车”。三年级的小朋友喜欢这种同伴间互动性较强的项目,在不断的碰撞中,友情的程度也重重加深地加深了。从这个项目中,我们了解,同学之间,只有喜欢,才会让我不顾一切的撞上你。

                         

欢快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钱钟书在《论快乐》一文中,也说到“快乐在人生里,好比引诱小孩子吃药的方糖”。今天,我们三年级的小朋友品尝了不同口味的方糖,有惊险的/有平淡的/有翻江倒海的/有充满幻想的(旋转木马),人生各般体验在秋游考察过程中,一一实践,一一体验。

                         


至此,世外三年级的小朋友十分荣幸能在这个充满浪漫情怀的季节——暖暖秋天,吹着柔柔的秋风,在充满着浓浓秋意的安徒生乐园完成自己的秋游考察。

                       

 

撰稿:朱苏云 胡雪缘

摄影:周锡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