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心灵手巧 ——WFL手编饰品社团

2020-01-02


新学期的开始,一群手工制作爱好者集结在了一起,WFL手编饰品社团由此诞生。

学校尽力为WFL手编饰品社团准备了活动所需的材料包,有各色绳线、纽扣、线圈……

在社团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先视频学习,再老师分步讲解的形式来进行学习。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依靠学生互助来实现每一位学生掌握到位。如此一来,在与小伙伴的共同学习中,手编饰品社团的孩子不再感觉单一枯燥,把编织出一条条彩绳变成一种享受。

有的孩子在掌握方法后,不仅成为了小老师指点同学,还进行了自我创作,把学习的多种编绳方法融合,创造了一条独一无二的手绳。

学期过半,我们学会了二股辫、金刚结、蛇结、玉米结等,以及不同的结包含着的美好寓意。每位成员也都有了自己的作品,准备把不同颜色、种类的手绳作为一份美好的礼物,送给家人、朋友……

我们将继续探索中国结的奥秘,争取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为学校、家里增添一抹新的色彩!

 

撰稿、摄影:路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