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2020-11-03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了解抗美援朝历史,学习人民英雄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情怀。

10月28日,世外小学大队部精心制作了一堂“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云队课”,组织全体少先队员观看了这堂云队课。



队课分为“抗美援朝简介”、“为什么出兵抗美援朝”、“抗美援朝的意义”、“那些最可爱的人”、“我们应该学习志愿军什么精神”五个部分。

3.png

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整整齐齐地坐在教室里,认真观看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用心体会英雄们用生命捍卫新中国安全的高贵品质。



大家时而被革命先烈视死如归、舍生取义所感动流泪;时而被志愿军们以少克多、勇敢作战,让敌人闻风丧胆的精神所倍感鼓舞。



大家一致认为,志愿军英雄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伟大的爱国篇章,英雄事迹可歌可泣,不愧为“最可爱的人”。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继承弘扬志愿军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通过观看主题队课,让同学们再次了解了抗美援朝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也被英雄的事迹深深感动,同时增强了少先队员爱国热情和对少先队组织的认同感、光荣感、使命感。

撰稿:胡雪缘 视频:胡雪缘 照片:中队辅导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