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童颜童话”蒋熙妍作品展 ——感受艺术创作中的Mix乐趣

2021-12-24


有这样一个姑娘,平日活泼开朗,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她喜欢画画,喜欢手工模型,一但开始创作,就会有许许多多天马行空的创意。她就是五(1)班的蒋熙妍Sia,在美丽的12月,Sia的个人作品展在秀空间和老生们见面啦!

这次的作品展,熙妍借助书画,摄影和手工模型来分享她对生命、文化与环境保护的理解,希望给你捎去不一样的体验。

IMG_3195.JPG

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鬼马小精灵”的世界吧~

1640314664991812.jpg

我喜欢绘画、喜欢音乐、喜欢运动、喜欢写作、喜欢动物、喜欢交朋友,这些爱好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艺术创作是我们自由“表达”的一种方式,它是微笑,它是呐喊,它是一次有趣的“聊天”。每天完成学习任务后,我都会留出大段时间来捣鼓我的“天马行空”,那是属于我最快乐的时光。

 

生命奇迹——“生命”需要被尊重与善待,需要爱与宽容。

每天遇见的“陌生人”系列里,每幅画的主人公背后都有一段特殊故事。《哇姨》这幅画里大大嘴,眯眯眼的女子是云南彝族人。天气原因我们曾被困山里4个多小时,幸好遇见她,我们才得以脱离险境。其实她一个有腿疾的聋哑人,她只能发出“哇哇”音,所以山里人都叫她“阿哇”,她乐观善良朴实的模样令我毕生难忘。善良是一道光,微笑是一种力量。

 《三个小人物》手工作品里,一个是整日揣着“英雄梦”想拯救全宇宙的上班族叔叔;另一个是常被人嘲笑,却怀着“音乐梦”的胖阿姨;还有一条怀着“飞翔梦”的胖毛毛虫。胖阿姨曾告诉我:“请用心、坚持做好一件事,将它努力做到极致。”现在,胖阿姨已实现了她童年的音乐梦想,成为了一名优秀音乐人。

 

(毛毛虫终有一天它会插上翅膀,蜕变成美丽的蝴蝶。)

 

 

生命,始于一粒种子、一颗胚胎。它们小心翼翼生长,有时坚韧无比,有时又不堪一击。它们充满智慧,蕴涵巨大能量,努力向上,向阳而生。

 


 

地球与环境——捕捉万物之声,倾听无处不在的音符。

从阿鲁纳奇到海奥华九级星球,我们和世界万物紧密联系。日益恶化的环境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请善待我们的地球!请告诉身边人:停止捕杀,停止浪费,停止将废塑弃入海洋。

 


请善待动植物,它们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用废弃材料设计而成的“未来城市”模型——“自循环清洁能源”城市

 

文化与精神——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成我中国少年之精神

美好事物源于多元和它的五彩缤纷,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是与世界交流的文化名片。

 IMG_3186.JPG

我还是一名射击运动员,无论面对训练还是艺术创作都需要投入万分的专注与毅力,体育精神与创作精神同在。坚持,会看到曙光;失败,就重头再来!

 

结束语:色彩是有力的符号,绘画是点线面与光影最好玩的组合。我们的世界就像一幅有趣的画。这是一个五彩斑斓又奇妙无比的世界,当我们用好奇的双眼打量它的时候,世界也已向我们敞开怀抱。请挥舞起你手中的“魔法棒”一起来创作吧,让我们更多地去探索未知领域,更多地关注世界的变化,更多地关心他人的需求,更多地学会与大自然交流。

 

艺术,让我们心底慢慢开出一朵花,绽放爱之光芒的七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