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世外桃源——何济彰书画展

2022-01-19


大家好!我是来自五(2)班的何济彰。 加入世外这个大家庭已经第五年了,不知不觉,我已经从一名懵懵懂懂的萌娃成长为了一名敢于担当的少先队员。 我是一个“多面手”,在学校,我是大家眼中的“小科学家”,喜欢摆弄各种科学实验,时常给老师不一样的“惊喜”。

微信图片_20220112160250.jpg

我有很多好朋友,我喜欢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讨论世界上发生的所有有趣的事情。在家中,我是父母眼中的小大人,经常通过自己的劳动或者好成绩换取美食奖励。

微信图片_20220112160245.jpg

我虽然是个理工直男,但我也有艺术的一面,我喜欢音乐,最喜欢久石让的曲子,边弹边可以陶冶情操,舒缓压力。我也喜欢中国传统艺术,通过学习国画,书法,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喜悦和内心的安慰。我尤其喜欢山水画,通过笔墨间的行云流水,仿佛可以穿越时空与陶渊明,苏轼等古人相遇,一起吟诗赏月。作品《山村秋色》在第四届“足迹”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活动中获得银奖。作品《苍山碧水可居仙》获得第五届“足迹”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活动金奖。

何济彰本次画展的主题名为“世外桃源”。世外桃源的本意,出自东晋陶渊明的《桃花源记》。这则成语原指与现实社会隔绝、生活安乐的理想境界。后也指环

通过中国传统国画对花,鸟,山,水的描绘,呈现出一种安静恬淡的生活气氛。也是希望通过画展,表达对学校的感谢之情,生活在世外这个大家庭,大家都感受到了快乐的学习氛围,犹如生活在世外桃源般快乐,自在。同学们就像是这画中的花儿和鸟儿,在学校这个自由,民主的乐园中学习,每天收获着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