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金色的童年》——彭博、吴盼然、温和静艺术展

2022-03-18


 新学期伊始,世外小学秀空间迎来了一场充满童真、灿烂活泼的名为“金色的童年”的绘画展览,记录了三个五年级的小学生在绘画道路上成长的足迹,也记录了他们眼中的美好世界。在这三个学生的作品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这些作品真实地属于每一个心灵和面孔,也感受到一种久违的愉悦和成就感——童年在创造中获得的幸福!这三个孩子在新年之始带来如此温馨的礼物,让我们以同样的真诚去阅读他们的心灵,走进他们的世界,分享他们创造的幸福吧!

彭博.jpg

大家好!我是五(3)班的彭博。很荣幸能够在即将离开世外小学的时候在秀和我亲爱的同学一起举办画展。墙上的每一幅画,都是我们的成长记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劳动和创造带来的愉悦和幸福!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常常带我去画展参观,为我创造了许多艺术欣赏的机会,也是我学习艺术的启蒙。当时我最喜欢的画家就是大名鼎鼎的梵高先生,他悲惨的身世和他坚定的决心深深地感动了我,给予了我学习画画的动力和咬牙坚持的不懈精神。在四年的绘画学习中,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绘画水平,还学会了许多画画的技法,绘画更是培养了我的想象力和开拓力,让我获得了心灵的自由。而其中我最擅长是素描,大家看看我的画,大部分都是素描。素描是绘画艺术的基础,也是基本功。别看素描简单,但其中却藏着许多奥妙!素描可以用铅笔勾出阴影,画出物体最真实的样子,它的美在于现实、自然。

我希望能通过这次画展,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绘画、热爱绘画并学习绘画,在童年的创作中获得幸福,也希望这次画展能成为我留给学校的温馨礼物,让艺术陪伴着我们成长,给我们更加自信、更加有力量!

吴盼然.jpg

大家好!我是五(3)班的吴盼然。首先我想感谢我的学校----世外小学和我的老师们,让我能在五年级的时候拥有这样珍贵的展示机会,我特别特别开心。我从四岁多开始学习画画,先后接触了漫画、素描、国画等。画画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我快乐、激动或伤心的时候,我都会拿起画笔,把它们表达出来。

我很喜欢大卫·霍克尼爷爷,他是当今国际画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师之一,今年已经85岁高龄了。他被英国人视为国宝级大师,创作出了近半个世纪以来最具探索精神的生动绘画。本次“景物的形状”展览,我通过11件绘画、三个单元致敬和了解这位艺术大师。

瓶中花卉”单元是四张形态各异的瓶花景物,使用彩铅与马克笔结合的方式,表现花朵的五彩斑斓与花瓶的质感。感悟微观世界之温柔。“色彩房间”单元中的五幅作品是大卫·霍克尼标志性的杰作,室内作品是画家的个人房间,充满艺术感。而室外庭院中有叶落水塘、开满花的树,一切都如诗般美好。“移步换景”单元由两幅风景画作品组成,麦田与房屋交织,刻画这些景物时,仿佛自己也置身在静谧的乡野。

今天我想给大家重点介绍一下这幅风景画作:《尼科尔斯峡谷》,它是霍克尼爷爷最伟大的杰作之一,表达了他对自然风景无止境的探索。我在临摹这幅画时尝试探索了不同的艺术技巧和材料。我作画时选择了油画棒、彩铅、马克笔三种不同的画材组合完成。其中,油画棒用来表现浓厚鲜艳的大色块,彩铅用来勾画长线条,勾画出类似中国画中的“移动焦点”的透视,马克笔用来刻画局部的细节,我希望能还原这幅画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与创造力。

大卫·霍克尼爷爷说:“我相信艺术,可以治愈忧伤。”我很喜欢这样的艺术表达方式,我也想用浓烈的颜色,来告诉大家我的喜怒哀乐,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感知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温和静.jpg

大家好!我是五(3)班的温和静。我是从4岁开始学画画的,我从小学就开始拥有专业的画画老师,我每周我都会去少年宫画一次画。这次画展中我的画几乎都是油彩和水彩。我比较喜欢小动物,所以这次的画展中有好几副都是关于小动物的。我的偶像是宫崎骏,我非常喜欢他那些漫画和动画片,他的画和动画片都非常富有童趣。我最喜欢也是我最想介绍给大家的是我这副泼墨老虎的作品,我当时想到今年正好是虎年,就想画一幅关于老虎的画作,但是我又觉得死板的画一只老虎可能并没有什么创意,便像画一只色彩丰富的老虎。我先把老虎的轮廓和脸上的花纹用记号笔画出来,再把所有需要用的颜料加水变薄,然后把颜料滴在纸上用嘴巴吹,它吹出来的是随意自然的花纹,每个颜色都有了以后我把画竖过来再让颜料流一流,最后等它凉干画作就完成了。我在创作的过程中,还做了一些细节的改动,我把老虎的眼睛改成翻一点点白眼,还让它吐了个舌头,我这样做是为了让它既萌,又威严!祝大家虎虎生威!

生命从童年开始,艺术在童年萌发,是绘画培养和拓展了他们的想象力,让他们获得心灵的自由、美好的情感和有力的自信,这正是“金色的童年”展览的意义所在!让我们一起在这里感受心灵的图像与童年的欢乐悲愁幻化的色彩奇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