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小豆丁”眼里的“大英雄” ——语文项目化学习之一年级英雄会

2022-11-21


对于英雄,大部分一年级的小朋友还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他们往往是在动画片、科幻片、绘本中,大致勾勒过英雄的轮廓。这一次,一年级的小豆丁们,借助“语文项目化学习之一年级英雄会”,梳理自己喜爱的英雄人物,扮演自己眼中的英雄形象。

 

活动前,他们回忆了自己看过的动画片、科幻片、绘本中的英雄人物,和爸爸妈妈一起,了解了这位英雄的事迹,并用自己的语言练习说一说这位英雄的精神品质,最后,总结提炼出一句话,能够表现出这位英雄的精神,并且把它写下来,贴在了自己准备的英雄服饰上。


11月8日,早晨的操场上,小豆丁们身着自己准备的服饰,扮演自己喜爱的英雄人物。他们有的三五一群,对共同扮演的英雄人物展开讨论,有的“单枪匹马”,自成一格,向别的“英雄”介绍自己,“英雄们”借助于身后的“简单介绍”,相互了解,相互倾诉,有的“大英雄”还借此活动认识了很多汉字呢!

活动结束后,“英雄们”返回自己的“基地”,在班级中开展了“小豆丁眼里的大英雄”口语交际,相互之间例举自己了解的2-3位英雄,说说自己了解的事迹,和同伴交流交流英雄们的精神品质。


通过“语文项目化学习之一年级英雄会”,小豆丁们又认识了许多英雄人物,这些大英雄的形象深深烙印在他们的心中,激励着他们努力学习,努力朝着自己心目中英雄的方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