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向战争年代的英雄致敬! ——语文项目化学习之二年级英雄会

2022-11-21


西街弄堂里的桂花落了,校园一角的枫叶早已红了脸。几片叶子打着旋儿掉进了小花园的池塘里,调皮的小乌龟亲了亲水面,又团团相聚在一起嬉闹。我们便知道,冬裹着寒风,早就悄然而至了。正是这一天,119日,世外一年一度的“英雄节”又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帷幕。


江河悲啸,青山树碑,中华民族自古就是英雄辈出的民族,自古就是崇尚英雄气概的民族。

二年级主题聚焦于战争年代的英雄故事。没有那些流着鲜血倒在黄土地之上的鲜活生命,就没有现在孩子们窗明几净的学习环境,没有那些振臂高呼的高贵灵魂,就没有现在孩子们幸福美好的生活 。铭记他们,就是铭记历史,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复兴梦的基石。


二年级的孩子们在这一天化身成为了一个个自己崇敬的英雄人物,有壮烈殉国的邓世昌,有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有英勇就义不出卖同志的刘胡兰,有坚贞不屈的赵一曼……稚嫩的脸庞讲述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孩子们动容的演绎,将我们一次次拉回那个战火纷飞,满目疮痍的年代,让我们一次又一次感动于那些英雄人物的豪迈壮举,让我们一次又一次追思那些永不湮灭于历史中的光辉形象!

或许二年级的娃娃们还参不透这次活动背后深刻的含义,但是这些永垂不朽的英雄形象会像一粒粒种子一样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落地开花,他们不再是扁平的一个形象,而是有血有肉,会和他们对话的身边人。他们认识了英雄,知道了何谓英雄,他们会开始崇拜英雄,热爱英雄。这或许就是世外人过“英雄节”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