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世外韬媛 --- 境内部五1班何世媛小型作品展

2023-10-17

 

 

在金秋十月的怡人气候里,如果你悠悠地走过校园里的小花园,便能在尽头邂逅一个悄然浮现的“世外桃源”,那里入口处的门帘上写着“Welcome to Rosieland”,门帘后便是一个出生在深秋十月的女孩的小型作品展,女孩名叫何世媛,英文名Rosie,来自境内部五(1)班。

1.jpg

 

何世媛是一个已有八年画龄的女孩,四岁时的作品就已获奖赴日参展。

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酷爱绘画,只要有间歇,她必然会拿着笔在画画.画画对于她而言,就如同吃饭喝水一般,是每天生活中的必须。她从小就是个走到哪儿画到哪儿的孩子,去到任何地方的路上,都是一块液晶画板一路创作,画她看到的,画她想象的,至今已画坏三块液晶画板了,在妈妈的手机里也存着成百上千张翻拍液晶画板上的作品;没有液晶画板的时候,她就会在各种犄角旮旯的地方画,哪里能画画哪里,书上,笔记本上,草稿纸上,甚至朋友家的墙上……她说在奈良美智的展览上看到奈良美智的各种手稿也是这样遍布各种犄角旮旯的地方的。

这样细水长流的绘画习惯令她特别擅长线描,就用一支笔,不受色彩的干扰,可以瞬间画出特别有想象力和细致生动的画面。


媛媛说她在一路学画的过程中,一直很少被教授绘画技巧,从来就是被鼓励着在脑中编撰或者是用笔写下创意故事,然后再把故事画出来,细节被要求画得越多越好。所以她的很多画作都很有故事性,虽然画里没有素描,水粉,油画等绘画技巧,但每一幅都有着有趣的灵魂,细看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细节,媛媛觉得“让画有看头”才是最重要的。

同学们可以在观展时仔细探索下画里的故事。


媛媛在一次苹果店的ipad课程后,开始尝试使用Procreate软件作画,这开启了她绘画的新领域。她开始自己摸索电子软件的使用,颜色调配的便捷性让她更乐于使用颜色,从小看展所积淀下的色彩感觉在Procreate里得到充分发挥。

软件的使用还使她喜欢上了各种设计,比如手机桌面的设计,又比如动漫人物和IP形象的设计,偶尔搭配动画的制作,趣味横生。成就感满满。这次画展现场也前所未有地摆放了一块电子屏,用来播放这些动画初体验的小作品,同学们可以留意下。


再说回这次画展的名字“世外韬媛”(英文取名:Rosieland), 大家一定能感受到其中“世外桃源”的意思,也能读出“世外”和”世媛”。 名字里其实最重要的是“韬”这个字,韬的意思是隐藏才能,收敛锋芒。媛媛认为画展对于作画者来说,不是去炫耀自己的作品的,而是对自己的一个小小回顾和总结,让自己有机会能静下心来整理作品,回看绘画成长历程,为的是更好地出发前行。她很感恩学校给了她这样一次韬光养晦的机会,这将成为爱画画的她小学生活里的一抹美好回忆。


媛媛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喜欢她这次带来的作品,最重要的是从中获得快乐和趣味。

 

另外,因为电子画稿的属性很适合延展周边产品,所以媛媛在现场设了一个投票及幸运抽奖的互动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2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