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千鹤飞翔 放飞梦想 ——世外小学境内五年级迎新活动

2023-12-29


 

生活中的美好,一点一滴,珍藏在感恩的心里。

用感恩编织翅膀,让爱心随风飞翔。


 

境内部五年级迎新活动以优美的舞蹈《千鹤飞翔》拉开帷幕。千千纸鹤,带领我们回望初心,一对对金色的翅膀犹如闪耀的梦想,在天空中飞舞。

 

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自然、感恩身边的一切。

在感恩中,我们学会珍惜,茁壮成长。

迎新活动前,全体五年级学生以“感恩生活”为主题,满怀深情地写下了一篇篇催人泪下的文章。语文组老师精挑细选其中的真实的人和事,串联起来,以情景剧的形式把获奖征文搬上舞台,所有演员由小作者和文章中提及的人物本色出演。


 

“班班有歌声”英语歌曲大联唱是每年迎新活动的保留节目,同学们载歌载舞,4首不同风格的歌曲让我们充分感受到英语的魅力,让学生“人人有舞台,个个展精彩”。


《少年中国说》的朗诵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铿锵有力,整齐洪亮的朗诵,展现了“少年强则国强”的豪情壮志;时代人物的再现仿佛将我们带入了历史长河;当擂鼓声震天响起,台上台下齐声高呼: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在场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起来。

多彩的生活赋予我们发现美的眼睛,

美好的生活滋养了一颗颗感恩的心。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

感恩生命,感恩阳光灿烂的每一天。

1.jpg

 

随着激昂澎湃的《西班牙斗牛舞》乐曲响起,女孩们前一秒还是一个昂首挺胸的姿态,后一秒就是一个惊艳的甩裙动作,那英姿飒爽、干净利落的动作,让人禁不住拍手叫好。


 

富有草原文化气息,具有游牧民族特色的蒙古舞《草原巴特尔》中的筷子舞让我们了解了蒙古族的礼仪,勒马手、马步、耸肩抖肩等动作,展示了蒙古舞的热情豪迈。


 

中西艺术的碰撞,传统与古典的融合,让学生在树立文化自信的同时具有国际视野。

 

 

沪语童谣《阿拉上海》让我们感受到上海话深厚的文化底蕴。上海话不仅生动有韵味,还代表了上海独有的海派文化: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感谢昨天,让我们增加了生命的厚度;

感谢童年,让我们快乐地成长。

让我们把最真挚的祝福,

送给老师,送给父母,送给同学,

送给美好的未来。


 

我们怀着感恩告别2023,

我们怀着热忱和期望,迎接崭新美好的2024,

让我们带着爱与希望继续前行!

 

                     撰文:郁俊

                     摄影:周锡雷、陈赖梓墨爸爸

                     审稿:孙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