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不负“拾”光,感恩前行 ——世外小学境内三年级十岁生日主题活动

2024-01-01


 

今年,三年级孩子们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里程碑——十岁。回顾自己的成长之路,感恩父母家人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爱呵护,共同记录当下的幸福生活。开始懂得自己作为家庭成员、学生身份的责任与担当,怀着感恩之心,在更广阔的舞台中筑梦前行。为此,整个三年级组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十岁生日聚会。12月28日晚,“不负‘拾’光,感恩前行”三年级十岁生日主题活动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第一篇章:成长篇

开篇以展现自我为主题,展示了孩子们成长的足迹。

十年前,一个个小生命呱呱坠地,就像天使降临。孩子们用俳句表演《名字里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每个孩子的名字里都蕴藏着一个家庭对孩子的美好憧憬和希望。


 

而如今,如彩蝶破茧而出,如雏鹰展翅高飞,孩子们长大了。在世外的沃土上,孩子们勤奋地学习,努力地锻炼,学道德,学做人。孩子们用身体力行的表演告诉我们:孩儿已长大,只需静待花开。


 

第二篇章:感恩篇

从呱呱坠地到现在翩翩少年,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在老师的教育下茁壮成长。虽然还很稚嫩,有时还不够懂事,但是,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始终在我们的身后,陪伴我们成长。

情景剧《成长的故事》再现了父母子女间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因为立场不同给两方带来了不体谅,又在相互有效的沟通下达成了共识。你是第一次当父母,我也是第一次当孩子,所以我们都要体谅对方,原谅彼此的不完美。


 

随后,在悠扬的旋律和温柔的哼唱中孩子和父母用歌声道出了彼此之间最深的爱与牵挂。


 

感人的感恩篇,结尾收获的是父母和孩子间“脉脉不得语”的爱意蔓延。孩子们把自己想对父母说的话记录在信纸上,父母也带来了写给孩子的书信,一字一句都承载着美好期望和祝福。父母和孩子们一起轻轻拆启手中那沉甸甸的信封,静静地阅读着彼此爱的告白。


 

第三篇章:生日篇

十岁生日——不同凡响的集体生日的夜晚,张校长为孩子们送上了最美好的期许和诚挚的祝福,并且教导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付出最多的就是我们的父母,希望每个孩子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随后,张校长为三年级全体同学送上了生日蛋糕,并点燃了十岁生日蜡烛。在欢乐的生日快乐歌曲声中,我们一起许下美好的心愿。


 

爸爸妈妈的爱是我们前行的力量,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爸爸妈妈也为我们送上了生日惊喜。

 

十岁,洋溢着童年的欢笑,十岁,洒满了快乐的阳光。三年级老师们用一曲《童年》,让我们每个人回忆起记忆中最灿烂最快乐最美好的童年时光,它给人以希望和无尽的憧憬。


 

第四篇章:展望篇

十岁,浸润着成长的喜悦,十岁,迈开了少年逐梦成长的起点,我们将在更广阔的舞台中勇敢逐梦,勇毅前行。


 

在十岁生日之际,我们懂得了感恩的意义,并把它化为前行的动力,让“感恩”成为我们成长道路上宝贵的财富,勇敢逐梦,做最闪亮的自己。


 

至此,历经两个小时的“不负‘拾’光,感恩前行”十岁生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世外三年级的小朋友度过了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次集体生日。


 

撰写:周力群

摄影:周锡雷、各班志愿者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