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境内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VICTOR绘客厅 徐孝杰——《艺术的力量 创新的价值 公益的使命》公益画展

2024-04-16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展在校园里吸引了众多目光。这场画展的主角是二4班徐孝杰,一个时而活泼好动,时而沉静专注的孩子。

2.jpg

1.jpg

徐孝杰从小接触绘画,从幼儿园的临摹到如今的自由创作,他始终乐享其中。他的创作灵感也来源于生活中的点滴观察和感受。无论是补充体力的香蕉、西游记里的齐天大圣,还是倒时差的经历、灿烂的烟火,都能成为他创作的源泉。


孝杰说,他非常享受创作过程中的无拘无束和随心所欲,坚信通过绘画艺术的创作,生活的美能以独特的方式被保留下来,并细细品味。


2022 年,徐孝杰以公益小画家的身份首次参加了《天使宝贝儿童公益画展》,为烧烫伤儿童募集善款。这次经历让他深刻理解了绘画的力量,画作不仅能滋养自己,还能通过爱心公益的途径帮助有需要的人。

2023 年,他有幸成为《天使宝贝儿童公益画展》的联合策展人,不仅捐出自己的作品,还呼吁身边的朋友一起参加公益画展,用画作传递爱,用爱感染每一个人。


绘画对于孝杰而言,既是让人思考的事情,也是令人放松的活动,已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充满魔力,具有特殊的超越语言文化的力量。


 

此次画展,也专设了一处留白空间,呼吁所有来参观画展的小伙伴以《爱》为主题共同创作。最后,这幅作品也将以世外的名义捐赠给——2025年天使宝贝儿童公益画展,为烧烫伤儿童们献出一份爱心。


 

通过《victor 绘客厅》的形式,徐孝杰展示了他的绘画旅程,他坚信艺术是有力量的、创新是有价值的,公益更是他创作的动力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