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万"世"长策,秀"外"慧中:世外小学二十四周年校庆快乐~

2017-11-17

      二十四年的岁月如歌,风雨兼程,二十四年的耕耘不息,锐意进取;从"带领孩子走向世界"的先进理念到历数不尽的光辉荣耀,是不朽的师魂吟诵着的一曲绝美的颂歌;从富有特色的英语课程到礼仪、俳句、科技校本课程全面开花,是我们共同奏响的瑰丽乐章。

      每年十一月第三周的星期五,是世外小学的校庆日。11月18日,世外小学校迎来了二十四周年校庆。

      创意无限境内部

      境内部的孩子们分年级进行了序列活动,以庆祝母校生日快乐。"大手牵小手"的活动中,五年级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校史课,为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讲解学校发展的历史,弟弟妹妹们听得津津有味;接着,志愿者们牵起弟妹的小手,带着他们游览校园,介绍每一个专业角的布置用意和使用规则,并提醒他们爱护学校公物,让小朋友们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增进了对学校的了解;回班后,孩子们拿出画笔,将今天的所见所闻画下来,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二年级的孩子们今天迎来了陈诺小朋友的个人画展,他们在画展开幕式上变身棋盘中的"小人",玩起了有趣的棋盘游戏,接着他们去参观了画展,对于展出的作品惊叹不已。最后,他们回班拿出了小画板,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学校里最喜欢的角落,找一个舒服的姿势坐下开始静静地写生,用画笔勾勒出校园的美景。三年级的学生们创作了"我与世外共成长"的主题俳句,并将自己创作出的俳句写在了扇子上,美化后一面面个性十足的扇子表达了孩子们对母校深深的热爱;四年级的内容是动手设计个性奖状,用他们自己的理解为"最美执勤员"、"美食之星"、"礼仪之星"等荣誉称号设计奖状,获奖作品将会在结业式上替换掉我们原有的奖状,因此孩子们兴趣十足,设计出了许多令人惊叹的奖状;五年级的内容是"我是小小服装设计师",他们观看世外校服的发展史后,动手设计世外小学未来的校服。最后,校庆活动中获奖的作品均布置在门厅供学生参观,孩子们放学时静静地观看,用心地感受,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校园。

      艺术点亮  双语部

      双语部学生们集聚学校体育馆,举行了"艺术点亮人生,世外伴我成长~24周年校庆暨艺术空间揭幕剪彩仪式"。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伟生先生、原韩天衡美术馆馆长朱晓东先生为"WFL艺术空间"揭幕暨王思齐、王思成姐弟画展开幕式现场题字。中外教师、学生济济一堂,共祝世外的明天更美好!

      随后进行的"大手牵小手"的活动中,五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带着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玩转校园,通过富有童趣的闯关任务,让小朋友们熟悉校园各个楼层,为他们创设一个"心里过渡期";二年级的孩子们,拿出了小画板,画出心目中的世外校园;三年级学生进行了小故事和才艺展示;四年级学生进行了设计奖状,方寸之间浓缩了他们每一个人的创意和智慧,也许若干年后真的有优秀的设计师们就从他们之中走出。

      科技创新 融合部

      融合部的孩子们齐聚一堂,在校庆这一天,除了唱"生日快乐"之歌献给母校,也共同迎来了"创新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从开学至今,为期两个多月的创新节活动中,同学们聆听过专业的科学讲座,也动手尝试过一些科学小实验,还利用课余时间拍摄创新小视频。"创新节"的活动,让科技点亮生活,让梦想改变未来。

      在本次典礼上,部分学生上台和向大家展示了通过慢镜头而呈现的世界,分享在创新节中的各种收获。最后还进行了颁奖仪式。

      深秋因为有了校园而更加美丽,校园因为有了世外人而更加精彩。今天,世外学子们欢聚在美丽的校园,这是他们成长的摇篮;明天,世外学子们飘落于世界各地,那是他们翱翔的天空。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 摄影

201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