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Making Our DREAMS Come True 世外小学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17-02-17

      境内、境外部:DREAM

      在开学典礼上,孩子们走进"DREAM"的世界。"DREAM"具有Duty,Risk,Elite,Action,Mind的意思,象征了学校希望通过教育赋予学生受益一生的品质。

      在开学典礼上,校长为大家解读了它的具体含义。如:Duty—成才先成人、Risk—敢为天下先、Rule---行事知方圆、Action—谋定而先动等等。老师、学生认真聆听,并当场进行了互动。"WFL DREAM"是世外学子与世外共同成长,彼此统一的目标。

      同学们结合这些主题进行了小品表演。境内部四(2)班的胡安迪根据国外交通法规进行规则意识的演讲,四(4)班的小品《小规则大教育》,让同学们懂得遵守我们身边的各种规章制度,四(1)班的胡丁宁进行了关于冒险的演讲,四(3)班的小品《责任》,进一步明确主题。以及学校开设的数字公民校本课程的视频展示。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规"境外部三年级的吴彦仪同学通过一场国际英语比赛,就作为一名小学生如何遵守各项规则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三C班张弛同学在寒假期间骑单车100公里,不怕困难,不惧失败,体验了一次冒险之旅。古人云:"胸有凌云志,敢为天下先。""敢为天下先"是一种勇气,但并非匹夫之勇,而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勇敢。

      通过开学典礼,希望世外学子们一起成为追梦人,把世外的育人理念根植于心中,成为胸怀世界的世外人。

      PYP部:Be Reflective

      世外小学PYP部结合PYP十大培养目标之Be Reflective即"反思"这一主题进行。

      开学典礼上,来自四年级的陈又绮和她的妈妈向大家分享了在他们的家庭中,每天都用"爱心小纸条"来架起彼此之间沟通的桥梁。陈又绮的父母,每天都写一些或鼓舞人心或温暖心扉的小纸条放在孩子的书包里,或者携带的水果盒里,通过这样的小纸条,用心记录,学会每日反思。

      接着,四年级的周致远和阿龙两位学生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写"Journal"(日志)的心得。他们通过英语演讲,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他们在"Journal"中所写下的每天在学校里的学习生活,练习作业,以及每日反思。通过"Journal"每天的记录,从而感悟自己学习和成长的收获。随后,老师们通过一个情景小品的表演,展现学校一日常规,让孩子们边看边反思。最后,校长向每班学生鲜花,给予新年祝福。

      WFL除了是世外的缩写之外,也有Wider(更宽广)、Further(更深远)、Longer(更长久)的特殊涵义,期待世外学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共同展翅飞翔,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孙菁华撰文摄影

2017/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