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缔结姐妹学校 共促两校发展:英国圣约翰私立学校访问世外小学

2017-03-10

      3月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也被誉为"女神节"的这一天。一位从英国圣约翰私立学校远道而来的女校长Ruth女士来到了世外小学。世外小学校长张悦颖女士携全体师生热烈欢迎他们。同行的还有董事会成员Roger先生和学校中学部校Ruth先生。

     世外小学与英国圣约翰私立学校有着源远的历史,早在2013年,当初的圣约翰私立学校校长尼克先生就曾亲自赴中国与世外小学张悦颖校长签署了两校缔结姐妹学校备忘录。多年来,世外小学也定期输送老师和学生远赴英国进行学习和交流。

     上午,他们一行来先来到了世外小学境内部,张悦颖校长带领来宾们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教室,"提拉米苏"姐姐热情地向来宾们介绍学校的心理课程,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别具特色的心理教室。接着,他们走进了舞蹈课堂、机器人课堂、数学课堂、管弦乐队课堂等等。

     最为吸引他们的还是书法教室,这里有古色古香的装饰,教室两边均挂着老师和学生们的书法习作,学生们均身着中国古代长衫,手握毛笔,一笔一划书写中国汉字,而放在他们桌子上的,却不是传统的字帖还是一台台IPAD电脑,他们正是根据电脑里动态的视频资料课程来进行学习,传统的艺术和先进的科技技术完美结合。书法课程指导教师乐秉刚老师介绍,孩子们身着古代长衫就是为了增强学习的一种仪式感,而IPAD的介入,让书法伴随高科技,从而更具立体化和时代感。

     校园操场一侧的小木屋,吸引了来宾们在此驻足观赏,推门而入,这里正在进行的DT课程让来宾们倍感亲切。原来世外小学的DT课程老师蒋世玮曾经就远赴英国圣约翰私立学校学习DT课程,然后将该课程引入世外课堂。这门课程也受到了世外学子的欢迎。

     下午,客人们来到了东部校区,参观世外小学双语部和PYP部。常务副校长陆素英女士、副校长陈吉菁女士、PYP部协调员Halina女士携全体师生热情接待了他们。

     双语部三年级的学生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送上了自己亲手绘制的国画和书法作品。并献上美丽的花束祝他们"三八"节日快乐。二年级的孩子们齐齐上阵,表演了中国工夫,来宾们纷纷向他们竖起大拇指,并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世外小学学子们的热情,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姐妹学校的结缔,两校之间的互动也更为频繁。世外小学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通过姐妹校的纽带,架起世外学子与世界各地学习和交流的桥梁。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孙菁华撰文摄影

201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