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关注世界,表达自我":世外小学学生赴美参加MMUN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第十一次峰会

2017-03-14

      "关注世界,表达自我",2017年3月8日MMUN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第十一次峰会在纽约如期召开。世外小学6位学生以北朝鲜外交官的身份出席会议,与全世界3000多名青少年一起,按照模拟联合国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就全球热点的政治、经济、环境、教育、社会等问题,展开磋商。

      开幕仪式上,MMUN组委会Judith Cunningham女士在致辞中提出:MMUN鼓励各国青少年通过跨文化、跨国家的交流推动和平,通过平等沟通、国际协作以及自身努力来获取解决问题的方法。

      正式会议开始之前,小小外交官们将自己精心设计制作的北朝鲜展板布置在会场大厅内。极具风情的展板,创意无限,充分展现了学生的的创造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在为期两天的分会会议中,胸怀和平发展理念与信念的小小外交官们全身心投入,参与会议的动议与磋商。在会议开始前,他们就已经寻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根源,内心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持续驱动着他们在委员会会议上,代表北朝鲜阐述观点、表达立场,并在磋商中获得支持与合作,建立利益盟约国,共同完成最终的决议草案。他们在各自的委员会议中,展示了自己的外交风采,锻炼了表达能力,发挥了出色的沟通协调能力与领导能力,充分展现了作为世界公民的国际素养。

      美国东部时间3月11日,为期四天的2017MMUN国际青少年峰会在纽约联合国大厦举行了投票仪式和闭幕式。代表们身着正装,手持文件,庄严而肃穆地走进他们梦想中的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世外小学章建生同学,凭借在分组讨论中的出色表现,脱颖而出,被分会主席委派上台发表演说。这是自MMUN开展至今,中国小学生首次获此殊荣,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在这短短的几天中,小小外交官们不仅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更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了一步。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张懿朱静娣撰文、摄影

201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