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创全"在行动:记世外小学积极开展"创全活动"

2017-05-22

      近日,世外小学围绕徐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任务,结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一系列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创全活动"。如"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每周升旗仪式的讲话和表彰,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如近期的"毕业展"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项活动,引导学生理解"中国梦"的内涵;"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各类活动中的志愿者服务。

      在"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中,世外小学结合"认星争优"的美德少年推荐与学习活动,在学雷锋日,分年级组织学生进行雷锋精神学习活动。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阅读、聆听雷锋日记、雷锋的故事,从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体会雷锋叔叔为人奉献、乐观积极的态度。三四年级同学们开展了观看雷锋故事的电影,学唱雷锋歌曲。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雷锋精神是否过时"的辩论会,精心准备讲稿、认真演练,在班会课上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辩论,在辩论中,正反双方的映证更加凸显了雷锋精神在如今时代的可贵和必须。

      在"走访老战士"活动中,世外小学大队部代表李若宁、陈天晴同学,儿童团代表赵宸嘉、胡奕凝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了居住在康健街道寿益坊内的一位革命老前辈、老战士。

      这位82岁的老前辈曾参加过著名的平津战役,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他和他的战友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着理想与信念,为解放战争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巩固的基础。孩子们围坐在老前辈的身边,聆听着老人娓娓道来的故事,共同追忆峥嵘岁月。老前辈平静的口吻中满含着对于当年战役的激昂,更包含着对于如今和平岁月的自豪与骄傲。孩子们在故事中触摸着历史的脉搏,缅怀着为新中国的建立而奉献生命和青春的前辈们,更加牢记现在美好的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学校的校园环境布置中,也融入个"创全"内容,校门口、走廊、办公室等处都张贴了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画和标语,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校内的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们都能熟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世外小学全体师生在全区"创全"工作冲刺阶段,全力以赴,深入开展"创全"行动,进一步提高岗位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徐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尽职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区"目的,推进文明城市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小区而努力奋斗。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  摄影

201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