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少用纸巾,重拾手绢:世外小学植树节活动

2017-03-16

      3月12日,世外小学结合植树节活动,倡导全体师生"少用纸巾,重拾手绢"。

      推进绿色的手,是推动世界的手。爱树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少用纸巾,重拾手绢,是一项倡导使用手绢代替纸巾的环保运动,在没有纸巾产品之前,人们生活中只用手绢,当纸巾发明后曾一度风靡,人们渐渐抛弃了用手绢的习惯。但随着纸巾生产量的加大,耗费大量的木材及能源同时产生更多的污染物,因此,为了环保,世外小学呼吁大家少用纸巾,重拾手绢。

      在世外小学的传统德育中,提出了"三块布"的做法,即餐巾布、手帕和抹布。学校呼吁大家每天随身携带手帕,而减少使用纸巾,保护环境。

      世外小学全体同学倡议"少用纸巾重拾手绢",从你做起,从我做起。学生们也要倡导自己的家人一起加入环保队伍,减少纸巾的使用。

      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年级进行了以下活动:一年级:玩一玩,唱一唱"丢手绢"。二年级:学一学,做一做。利用折纸角,跟着喵老师学一学,动手用手绢折出有趣的世界。并和你的作品合影。三年级:我们将进行环保手帕图案创意赛,内容是手帕平面图案绘画。通过活动了解人的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学生作品将展示在教室走廊或校园内,美术老师每班选3-5幅最佳作品。四年级:创意设计。以手绢为材料,展开丰富的想象力,设计作品,尽量凸显手绢的使用与实用功能。春游当天,分组交流一下自己的作评。五年级:写一写,说一说。分享"我与手绢的故事",这个故事可以是我的亲身感受,也可以是从长辈那里听到的。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全体师生们用双手,使绿满家园,爱洒人间。用汗水,让满园春色,鲜花盛开。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不但是口头上的承诺更是行动上的兑现。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孙菁华撰文吴慧颖摄影

2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