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让书中的人物"活"起来:世外小学PYP部阅读节活动

2017-03-21

      3月17日,穿梭于世外小学PYP部的教室和走廊里,行走于身边的或是小哈利波特、美国队长、X战警,也可能是漂亮的爱丽丝、白雪公主等等。不论是童话故事里的人物,还是神话故事里的角色,亦或是科幻小说里的传奇。他们带着你仿佛进入了一个又一个书中的世界。

      这就是PYP部阅读节活动的一部分,即:扮演书中人物造型。

      在"阅读节"系列活动中,孩子们除了要读一定数量的书以外,还需要把自己教室的门装饰城书本封面的样子。而在今天的集会上,更是他们展示自己的时刻。

      每班都选出了一名代表上台介绍自己的装扮,他们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所扮演人物的名字,是哪本书中的人物以及为什么要扮演他。五年级的Tony是校足球队的队员,因为他喜欢足球,也喜欢足球明星梅西,所以他就穿着梅西的球衣,介绍了一本关于梅西的书。女生们喜欢读《爱丽丝梦游仙境》这种充满梦幻色彩的书籍,于是她们也穿上了美丽的裙子,扮演书中的爱丽丝。还有一些孩子崇拜拯救世界的英雄,他们喜欢扮演漫威漫画中的各类英雄。当然也有一些孩子喜欢阅读中国神话故事,他们会穿起古装,扮演历史上的名人墨客或是战国将军等等。

      除了学生们的装扮,老师们的装扮也很给力。三年级组的老师们扮演"七个小矮人",外籍教师们则根据各类书籍中的故事,将自己打造成不同的人物造型。他们用很大的卡纸做出扑克牌的样子,穿戴在身上就变成了"纸牌人"。还有一些老师做出了一些小动物的造型等等。老师们的创意装扮也让同学们为之惊叹,他们更喜欢今天的老师了!

      在今天的集会上,也针对"阅读节"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评奖,孩子们很高兴地接过老师手中颁发的奖状。

      通过"阅读节"的活动,让原本不怎么爱阅读的孩子,通过各种主题活动变得渐渐爱上了读书,也让喜欢阅读的孩子也越来越觉得有成就感。"阅读节",让阅读更为立体感,更充满色彩感和愉悦感!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摄影、撰文

20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