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来这片场地,挥出梦想和自信:世外小学PYP部运动节棒球活动

2017-05-15

      在世外小学PYP部运动节之际,每个年级都要根据自己的年级特点,走出校园,进行一次校外体育活动体验实践。5月11日世外小学PYP部三年级的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走向蓝天白云之下,来到了位于上海郊区的棒球场。

      棒球运动是一种以棒打球为主要特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它在国际上开展较为广泛,影响较大。在美国、日本尤为盛行,被称为"国球"。其也是一种团体球类运动,法定比赛人数最少为9人,其近似的运动项目为垒球。棒球球员分为攻、守两方,利用球棒和手套,在一个扇形的棒球场里进行比赛。比赛中,两队轮流攻守:当进攻球员成功跑回本垒,就可得1分。九局中得分最高的一队就胜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棒球不列入比赛项目。棒球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作为比赛项目正式回归。

      世外小学PYP部三年级的孩子们分成三组,每一组都由专业的棒球教练带领他们一起体验棒球运动的魅力。

      棒球运动是一种以棒打球为主要特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是一项集智慧与勇敢、趣味与协作于一体的集体运动项目。它动静结合,分工明确。队员之间既强调个人智慧和才能,又必须讲究战略战术,互相配合。成员之间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又必须主动配合,相互服务,必要时为顾全大局,个人要甘于牺牲自我。

      蔚蓝的天空下,茵茵的绿草,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棒球运动中,先是学习简单的动作技术,并进行练习,最后还分组进行了一场小型比赛。在充满趣味性的棒球比赛中,学生们从中体会到信任,包容与鼓励的重要性,在棒球中每个人都有作为一个掌控者的机会,并且要有自身的定位和对大局的判断。在火热的竞技对抗中,他们全身心的投入,他们尽情地奔跑,相互激励队友,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

      PYP部的运动节活动将持续两个月之久,孩子们将在运动节活动之中参与各种形式的体育锻炼,真正做到自主锻炼,积极锻炼,热爱运动,享受运动。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孙菁华撰文摄影

2017/5/15